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又一银行启动稳定股价措施!无锡银行董事、高管拟合计增持不低于291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5 18:43:53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廖丹    

又一银行出手稳定股价。日前,无锡银行(600908.SH)披露关于稳定股价方案的公告,由于该行股票收盘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已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该行拟采取由领取薪酬的时任董事(不包括独立董事)、高管增持股票的方式履行稳定股价义务,增持金额合计不低于291.56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A股上市银行中过半数股价处于“破净”状态,除了无锡银行之外,今年以来已有贵阳银行、长沙银行等多家银行陆续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

增持金额不低于291万元

上述公告显示,自2019年8月1日至8月28日,无锡银行股票收盘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5.69元(2019年3月30日,该行披露了2018年年度报告,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为5.87元。2019年5月31日,无锡银行实施2018年度利润分配方案,该行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经调整后为5.69元),已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

根据稳定股价预案,无锡银行拟采取由在该行领取薪酬的时任董事、高管增持股票的方式履行稳定股价义务。

具体来看,增持主体中,时任董事(不包括独立董事)有董事长邵辉,董事、行长陶畅,董事王国东、王敏彪、倪志娟、孙志强、殷新中,增持该行股份的资金额不低于其上一年度从该行领取收入的三分之一。

时任高级管理人员有副行长陈步杨、副行长王永忠、副行长陈红梅、副行长陈晖、董事会秘书孟晋,增持该行股份的资金额不低于其上一年度从该行领取收入的三分之一。

时任监事长徐建新自愿增持该行股份的资金额不低于其上一年度从该行领取收入的三分之一;时任董事邵乐平及副行长何建军自愿增持该行股份,增持金额没有最低限制。

截至今年9月3日,上述增持主体合计持有无锡银行420.16万股,持股比例为0.23%,此番合计拟增持金额不低于291.56万元。本次增持计划完成的6个月内,相关主体将不出售所增持的股份。

公开资料显示,无锡银行于2005年6月成立,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共设有1家直属营业部,3家分行,52家支行,59家分理处。

不久之前,无锡银行披露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截至报告期末,该行的资产总额为1608.69亿元,较去年末增长4.19%;全行各项存款余额1271.62亿元,较年初增长9.80%;各项贷款余额823.94亿元,较年初增加9.36%。

今年上半年,无锡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6.56亿元,同比增长4.6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4亿元,同比增长11.33%。

资产质量方面,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为9.15亿元,不良贷款率1.11%,较年初下降0.13个百分点;不良贷款拨备覆盖率286.11%,较上年末增加51.35个百分点。

多家银行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A股上市银行中过半数股价处于“破净”状态,除了无锡银行之外,今年以来已有多家银行陆续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

例如,近一周内,成都银行、长沙银行相继公告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成都银行已于近期制定并公告稳定股价的具体措施,即12名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合计增持不低于133.43万元。

在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看来,银行股处于破净状态,一方面是因为银行盈利高速增长的红利期已过,增速下降,估值也会相应下降;另一方面是因为银行股属于大盘股,当前市场并非牛市,所以银行股很难有大的表现。

杨德龙表示,银行股是稳定收益的品种,分红收益率在两市中最高,因此对大资金更有吸引力,可每年获得稳定的分红,而缺点就在于弹性不足,所以小资金可能不愿意配置银行股,预计未来银行股的走势相对平稳。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经济下行压力下,投资者对银行股不一定看好,导致银行股价格降低,出现“破净”的情况。作为上市公司,银行启动稳定股价措施也是负责任的表现。银行股在资本市场中占据的份额相对来说较高,是重要的板块之一,所以稳定银行股价对于银行自身以及整个资本市场的发展都是很有必要的。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无锡银行 稳定股价 增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