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双重利好助沪指上摸3000点!大金融发力意味着A股确认中级反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5 19:39:16

在降准预期升温和中美重启磋商的双重利好刺激下,沪指今日高开高走,虽然尾盘有所回落,但全天依旧上涨0.96%。有私募经理指出,8月市场环境复杂,A股顽强扛住后连续上涨,说明底部已经很夯实,大金融开始领涨,市场反弹行情可以说基本得到确认!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500483117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触摸3000点,沪深两市双双上涨,国庆行情到来了!

在降准预期升温和中美重启磋商的双重利好刺激下,沪指今日高开高走,虽然尾盘有所回落,但全天依旧上涨0.96%。有私募经理指出,8月市场环境复杂,A股顽强扛住后连续上涨,说明底部已经很夯实,大金融开始领涨,市场反弹行情可以说基本得到确认!

时隔两月再摸3000点

自7月5日收盘后,沪指阔别3000点大关已经有两个月之久,今日盘中,沪指最高摸至3015.84点,似乎宣告“王者归来”!

昨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部署精准施策加大力度做好“六稳”工作;确定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的措施,带动有效投资支持补短板扩内需。会议指出,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政策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将资金更多用于普惠金融。

此消息无疑释放了降准信号,市场流动性得到保证形成了较强预期。与此同时,9月5日开盘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同意10月初在华盛顿举行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中美重启磋商又给了市场一针“强心剂”。

受到两大利好叠加刺激,沪指小幅高开后一路上行,大金融板块表现抢眼,券商股领涨,其中多只个股盘中涨幅超过5%,这也令沪指一度摸至3015.84点,收复3000点关口。不过,午后受到港股跳水影响,沪深两市双双回落,沪指最终报收2985.86点,全天依旧上涨0.96%。虽然收盘跌至3000点之下,但是沪指还是成功收复了半年线这一重要关口!

韧性十足确认反弹

“在科技股和金融股轮番发力下,沪指今日出现大涨。最需要引起重视的是成交量显著放大,这也为股指未来进一步反弹打下了基础。其实A股从8月以来,在不少白马股‘爆雷’以及其他外部因素影响下一路走来,顽强抵抗住了种种利空,说明市场韧性极强。在这个环境下筑底,底部应该是很夯实的。所以我觉得A股一波中级反弹行情应该到来了!”一深圳不愿具名私募经理告诉记者。

的确,整个8月,市场上空飘荡最多的就是白马“雷”,除了*ST康美一案尘埃落定,三安光电、上海机电等等个股都爆出业绩低于市场预期,对投资心理造成负面影响。

比如最近的上海机电,股价刚创阶段性新高后立即跌停。股价“闪崩”意味着业绩不行,这家QFII、社保基金、券商等机构最钟爱的白马股,在营收增长的背景下,净利润竟然同比下降6.6%,出现增收不增利的现象。

而中美磋商反复,虽然对A股的影响边际效应在减弱,但还是令投资者信心产生动摇,这也是8月份A股成交金额始终保持低迷的一大原因。

华泰证券李超近期发布研报表示,当前我国仍处于新常态,不能对逆周期政策过度依赖。受益于政策利好提振,国庆前有望迎来一波股债双牛行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