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青海省长刘宁:考虑三江源国家公园明年申报启动正式建园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4 11:49:30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周程程 摄

9月4日,国新办就青海省“建设国家公园省 传递大美青海情”举行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获悉,青海作为三江源、祁连山的所在地,担负着我国第1个、全国首批10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中的2个试点任务。

目前试点进展如何?中共青海省委副书记、青海省人民政府省长刘宁在发布会上表示,三江源国家公园,这是第一个体制试点的国家公园,青海省2016年开始进行试点建设,时至今年,已经有三年多的时间了,我们想在明年申报启动正式的建园。

刘宁指出,2017年,青海省和甘肃省一起共建了祁连山国家公园,2018年出台了“1+5”规划,就是三江源国家公园的规划体系。同时,发布了首份三江源国家公园的蓝皮书,就是国家公园公报。

刘宁还表示,今年6月11日,和国家林草局共同启动了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的示范省,简称国家公园示范省。“应该说在这方面我们也探索了一些好的经验,得到了方方面面的肯定。”

封面图片来源: 每经记者 周程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江源 国家公园 青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