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人社部:教师职称评价标准“师德为首”,淡化学历论文等要求;在济南发朋友圈集赞就能免处罚?济南交警:是真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3 13:59:36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驻英大使刘晓明:美国加征关税害人害己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9月2日,英国主流大报《每日电讯报》分别以《美国自食其果,协议依然可期》、《美国加征关税害人又害己》为题,在纸质版和网络版发表刘晓明大使署名文章。

刘晓明指出,美国升级贸易战的做法不仅“砸了美国自己的脚”,也让世界经济雪上加霜。纽约联储报告称,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将导致美国每个家庭每年多支出831美元,美国企业和消费者每月支出30亿美元的额外税费。穆迪公司预测,如美国继续实施加征关税,2020年将使美国企业和消费者损失1000亿美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今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调降至3.2%,为近10年来最低。世界贸易组织预计今年全球贸易增速将降至3年来最低水平。

中美如何才能解决经贸争端?刘晓明提出,坚持三个原则至关重要:即讲求诚信、平等尊重、负责担当。中方不愿看到贸易战升级,但不会在重大原则问题上让步。我们希望美方展现诚信和担当,与中方共同努力,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通过磋商合作解决经贸问题,造福中美两国人民,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发展。

2丨美国加州一潜水船失火,美国海岸警卫队证实:25人死,9人仍失踪

据环球网,当地时间9月2日,美国加州南部的圣克鲁斯岛附近水域一艘潜水船失火。美联社刚刚消息说,美国海岸警卫队表示,此次事故中已发现25具遗体,仍有9人失踪。2日,美国加州南部的圣克鲁斯岛附近水域一艘潜水船失火,船上共载有39人。失火事故发生后,海岸警卫队高级警官比米斯表示,船上所载的39人中,5名船员已经成功逃离,但其余34名乘客由于当时正在甲板下的客舱内休息,未能及时逃出。

3丨人社部:教师职称评价标准“师德为首”,淡化学历论文等要求

中新网9月3日消息,教育部今日上午举行第四场“2019教育金秋系列发布会”。如何发挥教师职称评价的“指挥棒”作用?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副司长胡文忠3日表示,教师职称改革评价标准实行师德问题、学术造假“一票否决”。同时淡化学历、论文、资历等要求,改变片面地将论文、著作数量与职称评审直接挂钩的做法。胡文忠指出,评价标准是教师职称评价的核心问题。在教师相关系列职称改革过程中,聚焦各支教师队伍的职业特点,聚焦教书育人的专业性、实践性、长期性,坚持重师德、重能力、重业绩、重贡献,不断完善评价标准,激励广大教师提高师德修养和教书育人的水平,职称评价的“指挥棒”作用得以有效发挥。

4丨我国将对北极东北航道进行短波通信保障测试

新华社3日消息,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近日组织短波通信保障测试人员赴北极,对国内短波通信保障北极东北航道能力进行测试,评估建设北极保障电台的可行性,同步了解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北极地区信号覆盖情况。

5丨在济南发朋友圈集赞就能免处罚?济南交警:是真的!

据“济南都市频道”微信公众号消息,应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济南交警出了新招!今天上午,一位小伙子因在济南经十路舜耕路路口骑电动车逆行,被历下交警大队查住,小伙选择接受“编写微信,并转发个人的朋友圈,集赞20个以上,同时签写《我与交警有个约定》守约书”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在经十路舜耕路路口历下交警试行非机动车、行人轻微交通违法“5选1”教育惩戒模式。所谓“5选1”,就是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被查处时,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自由选择被处罚的方式。在以往劝导、惩罚的基础上转变方式,既是对当事人的警示也是一种宣传教育的手段。通过这种形式,可以达到“处罚一个,教育一批”的效果。

更多阅读:

“全球最贵街道”光环褪去:Prada计划关闭铜锣湾旗舰店 业主放话减租44%!

澳联储:澳需要较长的低利率时期,将在有需要时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社部 驻英大使 刘晓明 教师评价标准 师德 一票否决 国加州 潜水船失火 25人死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