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英国报告:青壮年最易被诈骗

环球时报 2019-09-03 12:12:28

老年人是最容易上当受骗的群体吗?最新调查发现,青壮年才是最容易被诈骗的群体,不过老年人一旦被诈骗,损失会更多

据英国《卫报》2日报道,英国劳埃德银行公布的最新报告表明,千禧一代正在成为受骗最严重的群体,18至34岁的受害者通常落入假冒银行职员、警察等公职人员的圈套,平均损失2630英镑。

图片来源:摄图网

55岁以上的人是受骗几率最小的群体。数据显示,45至54岁之间被骗钱财的人数是55岁以上人群的3倍多,平均被骗3573英镑,而千禧一代被骗人数相比以往增长了4倍。但55岁以上的群体是受骗损失最大的群体,平均每个骗局中有10716英镑落入诈骗者的腰包。劳埃德银行透露,年轻人之所以容易被骗是因为频繁使用网上银行,容易被骗子利用。此外,老年人防范意识的增强也促使骗子转向新的群体,升级诈骗策略。

目前,劳埃德银行正制作防骗电视节目,增强人民识别诈骗的能力。该银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绝不会打电话要求客户转移钱财到另外的账户,越早识别诈骗,我们就越安全。”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冯国川

责编 马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