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暴风集团收深交所关注函;粉丝千万的算命大V团伙落网:涉案金额逾5000万;日本北海道沿海地区恢复小须鲸的捕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3 09:59:53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暴风集团收关注函:需说明“冯鑫被批准逮捕”对公司的影响

暴风集团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要求说明以下问题:1.公司是否知悉“冯鑫被批准逮捕”事项,如是,请说明知悉该事项的具体时间以及是否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2.冯鑫涉嫌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职务侵占罪是否与公司有关,如是,请说明具体情况以及对公司的影响。3.冯鑫目前仍为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其因涉嫌犯罪被检察院批准逮捕后是否可以正常履行职责,如否,请说明该事项对公司的影响以及公司拟采取的解决措施。

2丨粉丝千万的算命大V团伙落网:涉案金额逾5000万

安徽省公安厅官方微博2日晚通报,近日,安徽省宁国市公安机关成功侦破特大系列网络迷信诈骗案,一举打掉7个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00名,涉案金额逾5000万元。这些团伙作案手法相似,打着文化传媒公司的幌子,通过“看相禅师”等微博“大V”号广发热点评论,再利用微信号冒充“大师”行骗,屡屡得手。目前,警方掌握的受害人被骗金额最高的达13万元,最少的也有几百元,受害人数众多且遍布全国各地。据办案民警介绍,这次侦破的案件涉及网络微博大V号就有60多个,粉丝量都是几百万到千万以上。

3丨湖南省邵阳市委宣传部原部长王长忠接受审查调查

据湖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湖南省邵阳市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市总工会原主席王长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4丨日本北海道沿海地区恢复小须鲸的捕杀

央视新闻3日消息,日本捕鲸船9月2日恢复在日本北部北海道沿海地区捕杀小须鲸,很可能在本月晚些时候达到捕捞配额。自今年7月商业捕鲸时隔31年首次重启以来,政府已将53头小须鲸的配额设定至12月底。日本小型捕鲸协会(Japan Small-Type whale Association)估计,今年日本沿海地区对小须鲸的捕杀可能会在9月底结束。

5丨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4.3级地震 震源深度7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9月03日08时47分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3.71度,东经121.60度)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7千米。

更多阅读:

账户被盗、名誉遭侵害…AI“换脸”游戏“丢脸”风险大

这个国家宣布一项出口禁令,全球市场疯涨!这种期货2个月涨了5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