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ZARA声明:从未支持罢工;空军励志宣传片首次展现歼-20战机7机同框;全球最大石油公司更换掌门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3 09:02:06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ZARA声明:从未支持罢工,也从未发表与此相关的任何言论或进行与此相关的任何行为

ZARA官方微博2日晚发表声明称,ZARA公司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土主权的完整,一贯支持一国两制。ZARA公司从未支持罢工,也从未发表与此相关的任何言论或进行与此相关的任何行为。

2丨空军发布励志宣传片,首次展现歼-20战机7机同框

据中国空军官方微博,9月3日,空军发布励志宣传片《蓝天有我感恩有您》,展现新时代空军飞行员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打赢能力的情怀和风采,空军歼-20战机7机同框首次亮相,昭示越来越多的“国字号”新型战机投入新时代练兵备战,高飞远航,守卫蓝天!

3丨中信证券:猪价触顶至少要到明年下半年 CPI暂无破3风险

一财3日消息,中信证券最新研报中指出,对于当前的环境来说,我们认为年内CPI破3将被证伪、PPI转负将得到验证,通胀实际上并不需要过分担忧,需要关注的是PPI低位运行对企业利润的侵蚀。因而,货币再宽松的制约也并不牢固。我们坚持货币政策将在后续迎来实质性宽松,预计10年国债到期收益率中枢维持在2.8%~3.2%区间。能繁母猪存栏量持续下滑,猪价触顶至少要到明年下半年。除猪肉外,要全面考察CPI还需关注几个因素:猪肉替代品、果蔬价格、油价等。在一系列假设条件下,虽然猪价有快速上涨的空间,但基数效应还是会压制CPI同比的向上动力,年内CPI破3的概率很小。对于明年CPI的而言,高基数效应下,只有在猪肉价格极端上涨环境下CPI同比增速才可能出现持续高于3的情况,而阶段性的高点料将出现在2020年1月、2月。

4丨全球最大石油公司更换掌门人

央视新闻9月3日消息,全球最大石油公司——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当地时间2日晚宣布更换其董事局主席,沙特主权财富基金——公共投资基金主席亚西尔·鲁梅延被任命为新任董事局主席。沙特能源大臣、原阿美石油公司董事局主席哈利德·法利赫在社交媒体发文向鲁梅延表示祝贺,并强调鲁梅延的任命是沙特阿美石油上市的重要一步。2016年沙特政府提出“2030愿景”改革计划,其中包括将阿美石油公司5%的份额上市,这也被认为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上市计划,但过去三年中该计划一度被搁置。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此前曾表示,阿美石油将在2020或2021年完成上市。

5丨阿富汗喀布尔发生爆炸 5人死亡50人受伤

央视新闻9月3日消息,当地时间2日晚上10点左右,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爆炸,阿富汗内政部称,爆炸造成5人死亡,50人受伤,许多建筑在爆炸中遭到损毁。塔利班宣称对爆炸负责,并表示外国军队是袭击目标。当地媒体称,爆炸发生后,还发生了枪战,袭击者不止一人。目前,爆炸区域已经被警方戒严,不允许记者进入。就在爆炸发生的同一天,美国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务特别代表哈利勒扎德表示,美国和塔利班已经基本达成协议,但是这项协议草案要等到特朗普总统认可后,才能成为最终协议。

6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低开

9月3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0.2%。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中国起诉美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税;香港警方6月来共拘捕1117人;江西赣州城区“全民灭鼠”:抓一只老鼠奖5元

新品要来,苹果却“发愁”?利润或骤减358亿!全是因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