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轮播

每经网首页 > 轮播 > 正文

车市周周评丨理想汽车欲上市,恒大新能源敲定品牌名“恒驰”,马斯克马云谈“AI”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2 11:17:59

每经记者 蘧毛毛    每经编辑 段思瑶

____500658352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理想汽车欲上市?

近期,有迹象显示理想汽车正在预谋上市。理想汽车股东之一常州武南新能源汽车投资有限公司拟将持有的理想汽车0.91%股权进行转让。此外,理想汽车另一家股东利欧股份也发布公告直接指向理想汽车的上市计划。一前一后,两个股东对所持有的股权作出调整,让理想汽车登陆海外资本市场的野心显露无疑。事实上,差不多一年前,理想ONE亮相时,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想曾隐晦地表达了理想汽车登陆资本市场的想法。

点评:虽然理想汽车方面对其是否上市仍不置可否,但从股东方的操作来看,他们已经在为理想汽车上市提前铺路。在新能源汽车补贴逐步退坡、造车新势力融资日益困难的背景下,亏损严重、持续烧钱的理想汽车或许不得不通过上市之路来寻求资金支持。

游侠汽车辟谣工厂停工传闻

近期,有报道称游侠汽车湖州工厂已停工半年,现场的项目建设指挥部也已撤离。游侠汽车联合创始人、市场总监李炜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湖州工厂并未停建,由于我们的产品体系扩张,原定于生产轿车的工厂有了更多车型的生产需求,所以对还未建设主体建筑的西区工厂进行改建。”此外,李炜透露,游侠汽车最近提交了新的工厂设计报告,目前正在审批,预计明年三季度可以实现量产和新车下线。

点评:一场“工厂停工”风波将此前一直保持神秘的游侠汽车,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与蔚来汽车、威马汽车等造车新势力不同,游侠汽车一直没有推出量产车型。虽然游侠汽车方面对工厂停工一事进行了解释说明,但是由于没有新的融资进展、没有车型落地生产,游侠汽车只能“人在江湖,只剩传说”。

恒大新能源敲定品牌名“恒驰”

8月28日,恒大新能源对外宣布,其新能源汽车品牌名为“恒驰”。一位接近恒大新能源的知情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相关研发部门正在加快对全新车型的研发,恒大新能源全新品牌车型最快将于2020年正式亮相。

点评:“恒”,象征恒久,基业长青;“驰”,代表飞驰,勇往直前。恒驰,寓意志存恒远,驰骋天下。伴随着恒大新能源的“官宣”,恒大造车正式进入“恒驰”时间。根据恒大对新能源汽车产业版图规划,其计划用3-5年时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恒大“造车”能否完成上述宏伟目标,业内将拭目以待。

马斯克马云谈“AI”

在8月29日开幕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马云与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围绕“AI”展开了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对话。“双马”就“AI”技术、“AI”安全等问题发表了不同意见,同时双方就“AI”未来进行了一番憧憬。

点评:“AI”是时下很热的话题。虽然“双马”在探讨“AI”时持有不同观点,但是作为两大科技公司巨头,阿里巴巴和特斯拉已提前做好布局,欲更好地参与到未来AI时代的竞争中。毕竟,在接下来的“AI”时代,谁先抢占先机谁才有赢的可能。

贾跃亭已偿还30亿美元国内债务

近日,针对媒体关于FF(法拉第未来)进行重组以及贾跃亭或辞任CEO职务的报道,FF发布声明称,FF已正式进入公司顶层治理架构变革的执行阶段,近期将会公布相关细节。对于贾跃亭的债务问题,FF声明称,贾跃亭过去两年不断通过资产处置等多种方式偿还债务。自2017年7月起出走美国后的两年内,贾跃亭已陆续偿还超过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6亿元)的国内债务。

点评:伴随着乐视梦想的陨落,贾跃亭什么时候回国也成了一个流行的段子。虽然贾跃亭指望造车东山再起,但是其造车之路走得非常坎坷。从FF的声明来看,它没有对贾跃亭是否卸任FF全球首席执行官一事做出回应,但着重强调了贾跃亭偿还巨额债务一事。这是否意味着贾跃亭下周可以回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