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国家带量采购扩面正式启动;南京鼓楼区一平房发生爆燃,致多间平房倒塌6人受伤;9名中国留学生返美开学遭遣返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1 10:52:0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家带量采购扩面正式启动

据证券时报·e公司,国家带量采购扩面正式启动,上海阳光医药网今日公布《联盟地区药品集中采购文件》。文件显示,此次集采扩面将在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等25个地区推开,涉及第一批试点的阿托伐他汀口服常释剂型等25个中标产品,同时还会引进“多家中标”新规。

2丨南京鼓楼区一处平房发生爆燃,致多间平房倒塌6人受伤

据南京消防,9月1日4时38分,南京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南京市鼓楼区东井二村523栋36号及相邻的三间平房中的一间发生爆燃,导致该处几间平房不同程度倒塌,有人员被困。接警后南京消防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迈皋桥中队赶赴现场处置。消防中队到场后立即展开搜救行动。5时15分,搜救行动结束。消防员在现场共营救出9名被困人员,3名人员未受伤,其余6名伤者已送往医院救治,暂无生命危险。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3丨9名中国留学生返美开学 在洛杉矶机场遭遣返

据中国新闻网援引美国《世界日报》报道,9名在美国亚利桑纳州州立大学就读的中国留学生,日前在洛杉矶国际机场被边境官员扣留后遣返。校方表示正向联邦相关部门了解缘由,但目前仍未知原因,联邦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则只称,扣留和遣返这9名学生是在过关检查时“发现的信息”,但对个案不作评论。

4丨韩国拟尽早收回26处驻韩美军基地

据中国新闻网援引“中央社”报道,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30日主持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常任委员会议时,作出“尽早收回包括龙山基地在内的26处驻韩美军基地”的决定,试图向美国政府施压。报道指出,青瓦台国安会议决定,于今年底收回驻韩美军位于首尔龙山的基地。韩媒称,驻韩美军基地内土壤严重污染,韩国打算藉此机会向美国施压,以期在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担额谈判上累积筹码。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支付宝回应换脸APP:无法突破刷脸支付;7月访港旅客同比增速下降4.8%;美国“9.11”恐袭案策划者将于2021年1月受审

新品要来了 苹果却“发愁”?利润或骤减358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