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国家电网位居前三;全国统一投诉12315平台上线!食品、药品、商品…一号全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1 09:55:22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中国企业500强榜单揭晓 :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国家电网位列前三

据证券时报·e公司,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2019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位居前三名。2019中国企业500强营业收入总额为79.10万亿元,较上年增长了11.14%,增速与上年基本持平,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2丨2019中国战略新兴产业100强:华为、移动、京东位居前三

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100强榜单显示,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7212亿元战新总收入位居第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分列二、三位,战新总收入分别为5364亿元和4620亿元。

3丨全国统一投诉平台上线!食品、药品、商品,质量和价格...12315一号全管了

据央视财经,8月31日,在2019市场监督管理论坛上,一个面向所有消费者全国统一的投诉平台正式上线。全新上线的全国12315平台整合了原工商12315、质检12365、食药12331、价监12358、知识产权12330等5个投诉平台和渠道。不管消费者的投诉是针对食品、药品还是商品,投诉的内容是质量还是价格,投诉的企业在网上还是线下,都可以通过12315的热线电话、网站、App以及微信、支付宝等入口24小时进行投诉举报。统一的渠道杜绝了推诿扯皮的可能,更适应了消费的变化。

4丨我国首个湾区电台——粤港澳大湾区之声开播

据央视新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粤港澳大湾区之声,9月1日上午7时正式开播。这是我国首个专门面向粤港澳大湾区播出的国家级电台频率。

5丨广州:月饼包装超过三层等行为将被曝光

据新华社,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30日启动限制月饼过度包装专项整治行动,不合格生产企业将被重点监管。根据国标规定,月饼产品的包装层数要在3层以下,包装空隙率不得超过60%,包装成本低于销售价格的20%,超过此标准的属于过度包装。据了解,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中秋节前,对发现的违反国家有关限制商品过度包装标准的行为,由包装空隙率、包装层数超标引起的消费欺诈及其他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集中曝光。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支付宝回应换脸APP:无法突破刷脸支付;7月访港旅客同比增速下降4.8%;美国“9.11”恐袭案策划者将于2021年1月受审

马上,“双节”要来了!你常买的蛋、菜、肉,价格有啥变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