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7月访港旅客增速断崖式下跌,同比增速掉头下降4.8%;美航天局计划从月壤中提取氧气用于人类深空探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31 21:56:07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吉祥航空接收第五架波音787,未来会开拓更多洲际航线

据澎湃新闻报道,吉祥航空在美国西雅图完成第五架波音787梦想客机接收任务后,于当日中午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这标志着吉祥航空宽体机队规模增至5架,全部787订单交付进度过半。根据吉祥航空的航班计划,全新引进的787抵达浦东国际机场,在完成必要的检查后,预计将投入上海至成都、深圳等地的航班运行,并有望投入吉祥航空洲际线运行。

2丨7月访港旅客增速断崖式下跌,同比增速掉头下降4.8%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游行示威和暴力冲击活动已对香港多个行业造成巨大冲击。8月30日晚,香港旅游发展局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7月,访港旅客总计约519.70万人,同比下降4.8%。香港原本极其红火的旅游业发展势头,在7月份掉头直下。

3丨全国股转系统要约业务将于9月2日正式上线运行

据中证网报道,要约业务相关技术开发测试均已按期完成,各项配套工作也已按计划准备就绪,将于2019年9月2日正式上线。下一步,全国股转公司将联合中国结算有序组织要约业务的开展,不断丰富市场功能、完善市场服务,促进市场规范健康发展。小财注:为进一步完善新三板市场功能,规范市场主体的要约收购和要约回购行为,全国股转公司于2019年6月14日发布了《挂牌公司要约收购业务指引》和《关于实施要约回购制度的公告》。相关规则制定发布的同时,全国股转公司会同中国结算抓紧开展要约业务技术开发工作,并指导证券公司等市场各方主体积极做好技术准备、人员培训等配套工作。

4丨美航天局计划从月壤中提取氧气用于人类深空探索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航天局肯尼迪航天中心30日发布消息说,计划开发一种将月壤熔化并转变为氧气的设备,未来利用这一资源支持可持续的月球和火星探索。

更多阅读:

专题-2019券商中报,隐藏的这四件事你必须搞懂! 

5810元的公务舱只有三明治,还有航班全部吃包子?飞机餐缩水原因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