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何韵诗自曝逃往澳洲,网友:你说的共进退,为什么留下我们?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31 20:30:31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据人民日报,两个多月来,香港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行为不断升级,社会危害越来越大。香港警方表示,至今已经拘捕近900人,并将继续严正执法,将犯罪者绳之以法。中央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警队依法处置暴力行为,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香港繁荣稳定,绝不允许暴力绑架香港未来。

据央视新闻今日援引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警方在油塘邨截查2男1女,搜出一批用作制造粉尘爆炸物等武器的原材料,以及一把约20厘米长的刀、面罩及护甲等。经初步调查,警方以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拘捕3人,案件由东九龙总区重案组跟进。

何韵诗自曝逃往澳洲

网友:你说的共进退,为什么留下我们?

香港警方30日证实,“港独”组织头目陈浩天、黄之锋、周庭被香港警方拘捕。他们分别涉嫌与6月21日示威者包围警察总部案件以及7月13日上水区出现的非法活动有关。

同时,据环球时报援引香港东网8月30日报道称,30日警方接连采取行动,先后拘捕立法会议员区诺轩及谭文豪。

据报道,30日晚10时许,西九龙总区重案组因7月7日游行发生的违法活动,先在观塘以涉嫌妨害公务及袭警拘捕区诺轩,随后以涉嫌妨害公务在谭文豪住所楼下将他拘捕。

黄之锋、陈浩天、周庭被捕后,何韵诗在 Facebook转发相关消息,并在 Twitter留言报平安,表示收到很多朋友关心她安危的讯息,基于逮捕行动升级,自曝很快就会飞抵澳洲。

网友对何韵诗这时刻离港到澳洲感到不满,“你说共进退,为什么要留下我们”。

丧心病狂!一名香港警务人员被砍伤

据央视新闻报道,8月30日晚,一名休班警员在香港葵涌警署附近被另外三名男子持刀砍伤,身上多处中刀。事发时,该名警员刚下班离开警署。

目前伤者已经被送往医院诊治。

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于31日凌晨赴医院进行探望。卢伟聪证实伤者为葵涌警署警员,下班时遭遇3人伏击,其中1人持刀,被袭击警员手部、脚部和背部等多处受伤。

卢伟聪对于公然埋伏及袭警的行为,感到非常愤怒,他表示警方必定会全力缉捕凶手。

中新网报道,有消息称,遇袭警员年龄约为45岁,驻守葵涌警署枪房。受伤警员被斩断4根手指,手背肩最少中4刀,已被送医,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有目击者称,事发前有黑衣人在警署附近徘徊,曾有一名光头男子与刀手交头接耳,不久便见到3名黑衣人追斩一名中年男子。

对此,人民日报评论称:

一些激进暴力分子,之前是贼喊捉贼,现在直接扯下遮羞布,公然袭警。对这样的暴徒,必须绳之以法,绝不手软。

用法治手段“止暴制乱”,是特区政府早就亮明的牌。对一切暴力违法行为,必须不分政见、不分背景、不分颜色,严正跟进,追究到底。无论街头暴徒还是立法会议员,只要触碰法律红线,绝不姑息、绝不纵容。黄之锋、陈浩天、周庭、郑松泰等人接连被捕,也清晰表明:法网一直在那,正义从未缺席。违法就是违法,暴力就是暴力,哪有什么“违法达义”?

激进暴力分子不会简单收手,此时最重要的还是旗帜鲜明挺警。警察处在止暴的锋线,是眼下稳住香港局势的重要防线。更加理直气壮力挺香港警察严正执法,我们应是这些“后盾”的后盾。

无法治,不香港。依法制暴,是人心所向,更是恢复香港安宁的关键。

幕后黑手曝光!

暴力示威背后有“专业顾问”在煽动

据人民日报,近日,香港无线电视明珠台的一档访谈节目,采访了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代表,以了解示威者对其参与的“游行示威”活动的看法。

据香港新闻网报道,该名女生在采访中表示,自己每周都会去参加示威游行,还称9月2日起将组织展开为期两周的罢课行动,并叫嚣“不排除考虑升级抗争行动”。

当主持人问到为何要发动罢课、并走上街头参与游行示威时,该名女生表示是有“专业顾问和教授”跟他们讲的。通过发动罢课和游行示威,他们就可以要求特区政府释放被捕的示威者,实现他们的“诉求”。即使主持人一再反驳称,释放那些暴力示威者是破坏法治,该名女学生却仍坚称,“专业顾问和教授”说是可以的。

 

随后,主持人在节目中播出了一段暴力示威者投掷汽油弹和围殴警察的视频,并问该女生,在她看来这是否已属暴力犯法时,该名女学生又称,“专业顾问和教授”告诉他们,这是被逼的,不算犯法。“我们只是要让政府释放被捕者,并答应我们的那些‘诉求’。”

据港媒报道,节目播出后引发香港网友广泛热议。对于该名女生如此相信所谓的“专业顾问和教授”,对事情毫无自己的思考和判断,网友直呼是香港教育的失败。

简直是幼稚无知,自己完全无独立思考能力。所谓法律界人士说的话就信?咬断手指的暴徒也得放?其他人咬断你手指不用承担法律责任吗?你是被‘洗脑煽动’了!

还有网友表示,“有教授有大律师,这是乱港人士背后教唆香港年轻人的实锤了吧!”网友痛斥称,这些人打着幌子,“张口民主闭口自由”,整天想的就是如何把香港搞乱,简直可耻。

警方今天布置5000警力,黄之锋现身

环球时报报道,香港反对派原计划今日(8月31日)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集会及游行至中联办,警方已对该游行发出反对通知书,反对派30日宣布取消游行。

但31日的安全形势仍不容乐观,有激进分子煽动在香港各地制造暴力事件,警方表示今天大约布置了5000警力应对局面。

13:30左右,修顿球场约有数千人聚集,随后陆续离开开始非法游行。

下午14:00,非法游行人群抵达湾仔的香港警察总部,有警员已于警总门口高举黄旗警告“你现在正违反法例,可能会被检控”。

另据“南方+”报道,特派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人挥舞美国国旗,高喊口号。非法集会的人群挤占了马路,造成交通拥堵。另外,昨日被捕后被保释的乱港分子黄之峰,现身铜锣湾。“乱港四人帮”之一黎智英也现身非法集会的队伍中。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人民日报、环球时报、中新网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何韵诗 逃往澳洲 香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