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香港一警员遭黑衣蒙面人持刀砍致见骨,凶手逃走;香港警方:正调查取证近期违法暴力事件,对违法分子追究到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31 07:59:18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香港一警员遭黑衣蒙面人持刀砍致见骨,凶手逃走

据人民日报综合香港“东网”等多家港媒消息,30日晚11时21分许,一名驻守葵涌警署枪房的警员收工后,步行至附近巴士站对开,疑遭3名持刀穿黑衣蒙面分子袭击,当场中刀受伤,凶徒得手后逃走。据港媒描述,该名警员身中最少四刀,主要脚部受伤,伤口深可见骨。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前往医院探望遇袭警员及其亲属后,向媒体证实伤者为葵涌警署枪房警员。卢伟聪同时表示,对此次事件感到难过及十分愤怒,公然埋伏及袭警行为非常卑劣,警方必定会全力缉凶,将凶徒绳之于法。案件现交由新界南总区重案组接手。

2丨香港警方:正调查取证近期违法暴力事件,对违法分子追究到底

据新华社,香港警方在30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近日拘捕了多名涉嫌参与近期暴力犯罪活动的人员。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表示,上述拘捕均为警方对两个多月来多起严重暴力事件进行大量调查后做出。他重申,警方对近期违法暴力事件一直在进行调查取证工作,对所有违法分子必定追究到底、绳之以法。

3丨人民日报评论员:绝不允许暴力绑架香港未来

两个多月来,香港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行为不断升级,社会危害越来越大。香港警方表示,至今已经拘捕近900人,并将继续严正执法,将犯罪者绳之以法。中央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和警队依法处置暴力行为,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香港繁荣稳定,绝不允许暴力绑架香港未来。

暴力就是暴力。任何对暴力的粉饰,都是对暴力的纵容。香港的一些深层次矛盾,需要各界群策群力化解,但暴力永远成不了“合理选项”。倘若不同政见、不同诉求的人,动辄以暴力获取他们心目中的“公义”,香港社会岂不是永无宁日?倘若一边高呼民主自由,一边却以暴力侵害他人、破坏秩序,民主自由岂不成了危害社会的幌子?任何对暴力的妥协,只会助长更多的暴力。坚决对暴力说“不”,这是法治社会的底线,也是文明社会的共识。香港法院对非法“占中”案的判决也表明,“公民抗命”等口号再漂亮,都掩盖不了暴力的本质,都免除不了违法的罪责。止暴制乱,香港才有未来。

4丨何韵诗自曝逃往澳洲

据央视新闻,“港独”组织头目黄之锋、陈浩天、周庭昨日先后被捕,何韵诗当天下午在推特称,很快就会飞抵澳洲。网友说:“你说共进退,为什么要留下我们”。 ​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7名乱港分子一天内被捕;9月起摩托车可上高速?交通运输部:系误读;奥克斯回应董明珠质疑:周一见

奥克斯回撕董明珠“我抓住了你的把柄”,格力深夜回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香港警员遭黑衣蒙面人持刀袭击;香港警方;云南玉溪地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