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马云:以后人们每周工作三天,每天四小时就可以了;朴槿惠“亲信干政”案终审撤销二审判决;超百万人签名反对英国议会休会决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9 13:52:41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马云:以后人们每周工作三天,每天工作四小时就可以了

据澎湃新闻,8月29日,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马云和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开幕式上进行“双马”对话。在谈及AI如何影响人们的工作时,马云表示,在未来的二三十年,生命科学的发展会让人们的预期寿命越来越长,这可能不是一件好事情,因为我们可能会发现我们的祖父和太祖父还在健康地工作。但关键问题是,我们需要那么多工作吗?“我认为人们应该每周工作三天,每天工作四小时。”马云说,有了电力,人们就有更多时间工作;以后有了AI,人们就应该有更多时间享受生活。

2丨朴槿惠“亲信干政”案终审撤销二审判决

据海外网,韩联社报道,韩国最高法院29日对前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作出终审,撤销二审判决,将案件发回首尔高等法院重新审理。此前,韩国法院二审判决现年67岁的朴槿惠有期徒刑25年、罚金200亿韩元(约合1.16亿元人民币)。

3丨英国首相议会休会决定引众怒 超百万人签名反对

据海外网,随着英国在10月31日的“脱欧”期限日益临近,英国新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日前做出惊人决定,他向女王请求议会从9月第二周起休会直至10月中旬,并获得批准。这在随后引发大批民众抗议,而反对此举的请愿书也已获得超过100万人的签名。

4丨杭州建国北路坍塌路面基本回填完毕

据钱江晚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现场整体情况稳定,地铁联络通道渗漏水情况得到控制;建国北路坍塌路面共注浆约1700立方米,已基本回填完毕,周边房屋变形得到初步控制。今早,记者从杭州燃气了解到,受昨天建国北路塌陷影响的燃气用户都已经恢复了。截至8月28日晚23:54分,燃气集团已对河滨公寓3幢、4幢及体育场路87#共166户居民用户恢复用气。至此,因路面塌陷造成燃气抢修受影响的358户居民用户均可正常用气。8家非居民用户29日6:00开启燃气调压器后恢复正常供气

更多阅读:

直击“双马对话”:马斯克希望抓住探索火星的机会窗口 马云强调提升地球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