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网传香港警方向示威者掷汽油弹视频为恶意删改 CNN已就虚假视频致歉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9-08-29 06:02:32

在8月28日下午举行的香港警方例行记者会上,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指出,近日网上一段指控警方使用汽油弹的视频片段经查证,发现是有人恶意删改,严重不实。

据了解,画面中的场景发生在8月25日下午6时许,在荃湾游行期间,有示威者向警方投掷汽油弹,但最终其中一枚汽油弹被恶意删改为由警方掷向示威者。

 

从上面的对比视频中可以清楚地看到,汽油弹是由示威者掷向警方防线的;但最终的片段却被恶意删改成“汽油弹由警方防线丢向示威者”。

江永祥表示,“如果恶意删改这个片段的人,想借此来掩饰暴徒的恶行,这是不会成功的。”

针对网上流传的“港警向示威者投掷汽油弹”的恶意删改视频,美国知名新闻媒体CNN做出了公开澄清,承认出错,并已向香港警务处致歉。道歉全文如下:

责编 马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