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降准”造谣者,已被行拘5日;划转将提速!近十万亿国资驰援社保;国常会:进一步促进体育健身和体育消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8 19:53:39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国常会:进一步促进体育健身和体育消费

据央视新闻28日消息,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化放管结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公平竞争提升市场效率;决定再取消一批工业产品许可证,更大释放市场主体创新创造活力;确定进一步促进体育健身和体育消费的措施,部署推动在线教育健康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2丨划转将提速!近十万亿国资驰援社保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全面推开国资划转社保基金操作性文件即将出台。专家认为,四季度国资划转社保将提速,满足条件的40多家央企以及国企将加快实施划转。按照当前的国有资产总量,可划转规模或有望接近十万亿。专家建议进一步提高国有股权分红率,尽快制定并实施国有资本多种方式充实社保基金的中长期规划。

3丨国投电力:发行GDR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国投电力公告,证监会对公司提交的公司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4丨千只基金遭“迷你劫” 公募产品理念与投研能力临大考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数据显示,截至8月28日,“迷你基金”(规模低于5000万元的基金)共有1004只(不同份额分开计算),在全部8474只基金中占比11.84%。分析人士表示,迷你基金的扎堆出现,反映出基金公司产品管理能力的不足。要想彻底扭转这一现状,需要提升公募基金的投研管理能力,同时引入长线资金培育出成熟投资者。

5丨中集集团:关注科创板分拆上市政策 积极争取旗下双创企业上市

中集集团半年报业绩说明会上,公司高管回复投资者是否分拆上市子公司到科创板时表示,中集密切关注资本市场改革方向,重视深化改革机会,会利用好资本市场机遇积极参与,不排除已上市子公司采取A+H架构;中集旗下有20多家双创企业,也会视情况积极争取上市,最好都在A股,目前暂无具体可执行计划;中集子板块业务会深化协同共享,有进有退,重点发展中集有优势、国家有短板、未来增长可期的领域。

6丨“降准”造谣者,已被行拘5日!

据上证报报道,还记得“央行将于4月1日降准”的谣言吗?记者获悉,造谣者已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此举再次证明了,网络不是法外之地,造谣必被严惩!

更多阅读:

中信银行行长方合英:逾期60天以上贷款已全部计入不良,LPR影响在可接受范围之内

刷屏的新赌约!董明珠:10亿不要了,再赌5年!雷军:可以试一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