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丨福建三明市明溪县、莆田荔城区推出平价猪肉补贴:单人单次限2公斤;香港法律专家:特区政府有多项法律手段止暴制乱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7 23:57:29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香港法律专家:特区政府有多项法律手段止暴制乱 应严格执法加快检控

据新华视点,针对香港持续多日的暴力和混乱局面,多名法律专家表示,香港现有法律赋予特区政府诸多可有效止暴制乱的法律手段,希望相关机构严格依法行使职权并加快对涉事者的检控,真正彰显法治。香港城市大学法律系副教授、特区立法会议员梁美芬介绍,香港特区的《公安条例》《警队条例》等法律,实际上都赋予特区政府有效制止乱局的法律手段。

2丨中国城市50强:16城GDP超万亿 苏州是“最牛地级市”

据第一财经,记者梳理了2018年GDP50强城市后发现,目前经济强市主要分布在长三角、环渤海、珠三角等区域;中西部、东北入围50强的城市主要是省会城市、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入围50强的普通地级市主要分布在沿海地区,其中苏州和无锡在全国领跑。50个城市中,GDP超过5000亿元的城市已经达到42个,超过万亿元的城市达到16个,比上一年增加两个。

3丨肉价上涨之下福建两区县推出平价猪肉补贴:单人单次限2公斤

公开信息显示,近期福建三明、莆田两个县区推出猪肉价格补贴,其中,三明市明溪县在8月17日至10月7日期间的周末和中秋节、国庆节实行平价猪肉销售,莆田荔城区则将于9月6日开始给予四项猪肉产品每公斤4元补贴,两地受补贴的猪肉产品均附加限购办法。每家超市每天限售条肉、腿肉各200公斤,瘦肉、排骨各限售100公斤,居民每人每次限购2个品种,单品限购1公斤。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