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正荣地产发布2019年半年报 净负债率稳中有降

2019-08-25 19:40:29

8月25日,正荣地产公布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总营收和核心利润迎来双增长。财报显示,2019年中期正荣地产实现总营收136.5亿元人民币,核心利润增长33.4%至人民币11.5亿人民币,在保持业绩增长同时,净负债率降至70.8%,在融资收紧的背景下融资渠道保持通畅,有效支撑了公司的高质量发展。

2019年是正荣地产的新三年战略首年,正荣地产将此阶段发展定义为“高质量发展期。而“高质量”的重要部分,就是风险可控。

正荣地产净负债率维持了下降趋势,由2018年底的74%下降为70.8%,低于TOP20房企80%的平均值。尤为不易的是,在行业融资收紧的背景下,加权融资利率也有所下降,截至2019年6月30日,正荣的加权融资利率从2018年年底的7.8%下降至7.6%。

在净负债率和加权融资利率下降的同时,正荣地产现金存量较2018年增加6.2%至301.4亿元,现金短债比由2018年底的1.19倍增加至1.21倍,债务结构良好,偿债能力优越。这主要得益于公司对债务结构和债务期限的调整。

降低负债率意味着公司债务风险下降,从而提升公司信用等级。2019年,正荣地产境内外信用评级均获上调。

1.2019年5月,中诚对正荣企业主题信用评级从AA+上调至AAA(稳定);

2.2019年4月,穆迪将公司信用评级从B2(稳定)上调至B1(稳定);

3.2019年4月,标普将公司信用评级从B(稳定)上调至B(正面)。

截至2019年6月30日,正荣可运用的融资空间包括金融机构战略授信额度2449亿元人民币,外债额度8.9亿美元,以及小公募债额度30亿人民币,充足资金将有效支撑公司的高质量发展。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正荣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