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利空突袭 美股暴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5 18:15:17

美股暴跌对A股影响暂不太大,这一方面是因为事件虽较突然,但基本上仍属于可预期范围内;另一方面是因贸易事件本身也有机会促进美联储降息,而这对缓解人民币压力有些好处。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6672796254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7月末及8月初,美股因美联储“鹰式”降息而大跌,其后维持宽幅震荡格局。本周美股前四天为反弹走势,但最后一天暴跌。

周五道指收盘重挫2.37%至25628.90点,标普500指数下跌2.59%至2847.11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00%至7751.77点。由全周看,上述三大股指分别下跌0.99%、1.44%、1.83%。

本周中后段,市场就已忧虑美国经济或进入衰退,当时美国2年、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因这种忧虑而出现倒挂,但当时美股走势尚可,涨跌有限,但周五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后,市场再无力支撑,包括美国在内的金融市场出现剧烈波动。除股市杀跌外,债市、商品、美元等亦急跌,涨的只有黄金、瑞郎、日元VIX指数等风险相关品种。

本周另外一个看点则是,美联储7月利率会议纪要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新表态中性略偏强硬,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加大批评美联储的力度。上述两因素大致上应能抵消。

西方七国会议正在进行,下周一才结束,该会议过程及结果亦可能对金融市场产生一些影响。

美股暴跌对A股影响暂不太大,这一方面是因为事件虽较突然,但基本上仍属于可预期范围内;另一方面是因贸易事件本身也有机会促进美联储降息,而这对缓解人民币压力有些好处。

(本文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利空 美股 暴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