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新华时评:坚决反制贸易霸凌 捍卫中方合法权益

新华社 2019-08-24 07:55:35

此次中方反制精准有力。细看中方税目清单,9月1日实施的清单内容主要包括大豆以及首次纳入的原油等产品,12月15日实施的清单内容包括玉米、棉花、水产品、汽车及零部件等产品,精准选取彰显中方坚定立场:合作是解决中美经贸问题的唯一正确选择,但合作是有原则的。中方强烈反对美贸易霸凌行径,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决不让步。希望美方切实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与中方相向而行,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此次中方反制统筹内外、考量周全。为尽可能减少对我国国内生产、人民生活需要的影响,中方对关系人民健康、需要进口的药品和医疗器材仍不加征关税,并积极扩大对外开放,通过自主降低关税,增加自其他国家产品进口,力争把措施对我国国内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同时,相关排除工作也同步推进,帮助企业增强发展信心。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