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地产要闻

每经网首页 > 地产要闻 > 正文

碧桂园的陕西打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3 16:07:08

每经记者 任伯懿    每经编辑 师安鹏    

 

▲ 图片来源:碧桂园集团陕西区域官微▲ 图片来源:碧桂园集团陕西区域官微

2007年,碧桂园集团高层一行赴西安考察,期间还参观了城南的一处招商项目。

但之后就没了下文。

直到7年后,2014年,集团高层再次来到西安。不过,当年在陕西依然没有项目落地。

碧桂园注重品牌,对拿地要求高,在业内早已不是什么秘密,自然不会匆忙落子,即使当时一众大牌房企,在西安已深耕多年。

但让人意外的是,次年3月,陕西韩城市与碧桂园率先签约,建设高端综合社区项目。

半年后,韩城首府作为碧桂园进驻陕西的第一件作品开盘,两小时销售九成,消息在韩城疯传。

碧桂园的陕西时代,自此开始……

01

碧桂园2015年的杀入,有些出人意料,但也在情理之中。

彼时,万科、中海等一线房企在西安深耕多年,甚至全国排名前十的房企几乎均已赶到,房价与城市地位的不匹配,使西安成为大牌房企群雄逐鹿的新战场。

但也仅是西安,一众大牌房企落户陕西的第一站几乎都在省会,只有碧桂园选在了县级市韩城。

这个人口只有40万的能源工业城市,当年的商品房均价也就3000多元,而碧桂园的入场,直接把开盘价定在了5000元左右。

在那块韩城南边临近京昆高速的土地上,喊出这样一个价格,足以令人乍舌,但碧桂园开盘当天,用销售业绩向市场证明,在陕西,自己的三四线战略同样可行。

从国内布局来看,碧桂园拿地原则是一线城市的近郊,二线城市的新城区,三四线城市的主城区。

选择三四线,正是看中了那里对高端住宅的需求。

▲ 图片来源:碧桂园集团陕西区域官微▲ 图片来源:碧桂园集团陕西区域官微

多位购买韩城首府项目的业主描述了这样的情景:当时韩城的房子无论在设计、户型还是绿化、物业等方面,与渭南、西安均有较大差距,如果想改善居住环境,除非去外地,在本地小开发商的楼盘中,很难有选择。

碧桂园进入后,蓄客阶段的营销攻势,让这部分对高端住宅有需求的市民,很快就认同了碧桂园的价值,随后的销售几乎是压倒性的,直接问鼎当地楼市三冠王。

垂青陕西多年,一举进入,碧桂园想做的当然不止拿地卖房那么简单。

很快,其又与韩城市政府签订协议,将为当地的物业管理行业制定标准。

按照合作协议,韩城市政府将利用碧桂园物业多年的品牌输出模式,通过完善的品质管理体系、社区文化管理体系及品牌创建管理体系等,力争把碧桂园在当地的房地产项目,打造成韩城市物业管理行业示范基地。

如今,碧桂园早已成为韩城市的一部分,碧桂园的入陕首战,就此打响。

02

沿着三四线城市的逻辑,就在很多人猜测,碧桂园入陕第二城会选择哪座地级市时,它却直入省会西安。

那时的西安楼市已沉寂太久,相对一线城市而言,不成熟的市场,滋生出的诸多问题,正在消耗掉一些本土房企最后的气力。

一时间,外地大牌房企入局,搅动一池春水。

融创与本土房企天朗的合作开了个好头,之后,碧桂园与荣华控股签约,双方共同出资成立公司,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拿地,共同开发。

由此碧桂园正式进入西安,实现了多年的夙愿。

2016年,其西安第一个项目嘉誉入市,首开几乎售罄。同年,又推出了在西安的第二个项目天玺,三个月售罄。

两个40亩左右的项目小试牛刀之后,2017年的凤凰城,真正让西安认识了碧桂园的操盘实力。

▲ 图片来源:碧桂园集团陕西区域官微▲ 图片来源:碧桂园集团陕西区域官微

凤凰城此前叫作锦绣天下,由北京银信和上海复地联合开发,该项目早在2010年就已入市销售,由北京银信旗下子公司——陕西省建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实际操刀开发。

这是西安市场上难得一见的超千亩大盘,只不过此后经历西安楼市低谷,项目经营惨淡,2015年开始寻求接盘方。

一年后,碧桂园与北京银信、上海复地签署针对锦绣天下项目签署三方合作协议。

2017年,该项目以碧桂园·凤凰城的案名入市销售。由此开始,这个千亩大盘连破多项纪录,成为碧桂园的福地。

当年,凤凰城单盘销售破60亿,一举将碧桂园送上西安房企销售排行榜TOP10。

2018年,凤凰城拿下当年度西安楼市单盘成交额、成交面积两项第一。同年,碧桂园在西安的销售额突破100亿,本地销售榜排名第4。

适应了西安楼市的节奏,碧桂园开始玩出更多自己的打法。

03

2017年是西安楼市狂飙突进的一年,也是外埠房企大肆扩张的一年。

这一年的西安楼市新闻,有房价开始过万,有中国房企前20强齐聚西安,也有本土房企首次全线失守销售榜前10。

对于碧桂园来说,一线房企在西安的竞争更加白热化,资本、实力、品牌也都在同一起跑线,唯有抓紧拿地才能抢占接下来的市场。

当年7月,碧桂园以15.9亿,摘得浐灞两宗地块,8月,又以“最高限价10.43亿元+住宅现房销售面积27.48万平方米+廉租房异地配建费8.35亿元”的条件,竞得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一宗地。

2018年,碧桂园进入西安高新区,本以为要在省会开疆拓土,然而在这一年,其再次逆势而行,将目光转向地级市。

在咸阳,拿下市中心七厂十字东北角290.46亩优质地块,打造了秦都府项目;

在宝鸡,碧桂园在东高新区推出了其第十三个凤凰城项目;

在铜川,其与绿地、中梁同期拿地,同时打造翡翠国际和锦阳学府两个项目;

在安康,高价拿下其高新区地块,楼面价超过3200元每平方米;

在延安,一举进入了吴起、洛川两个县,参与地方建设……

▲ 图片来源:碧桂园集团陕西区域官微▲ 图片来源:碧桂园集团陕西区域官微

进入陕西的四年间,除了榆林和杨凌,从陕南到陕北,从东府到西府,碧桂园的脚步几乎遍布整个三秦大地。

但脚步所在,不仅是为了圈地卖楼,碧桂园的算盘里,还要成为城市的标杆。

过去二三十年,房地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城镇化的轰轰烈烈,如今城市群崛起,城市间协同发展,房企目光更不应局限于一城一地。

多点布局,碧桂园正在尝试这样的路径——从2015年至今,其在陕西九大城市开发超过40个项目,于这场入陕角逐中,走出一条不同于其他房企的逆势之路。

超40盘联动,也许,只是开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