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习近平谈生态保护:这是国家战略定位;深圳市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实施方案已获批;任正非:接下来要把惰怠员工换掉,把新鲜血液换进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1 10:57:13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习近平:发展职业教育,我支持你们!

新华视点21日消息,2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了张掖市山丹培黎学校。习近平强调,西北地区因自然条件限制,发展相对落后。区域之间发展条件有差异,但在机会公平上不能有差别。要解决这个问题,关键是要发展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我国经济要靠实体经济作支撑,这就需要大量专业技术人才,需要大批大国工匠。因此职业教育大有可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希望你们继承优良传统,与时俱进,大有前途。我支持你们!

2丨习近平谈生态保护:这是国家战略定位

新华视点21日消息,正在甘肃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20日傍晚来到中农发山丹马场有限责任公司一场,实地察看马场经营发展情况,听取祁连山生态修复工作。习近平表示,这些年来祁连山生态保护由乱到治,大见成效。来到这里实地看一看,才能感受到祁连山生态保护的重要性。祁连山是国家西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这是国家战略定位,不是一省一地自作主张的事情。甘肃生态保护工作体现了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希望继续向前推进。我们发展到这个阶段,不能踩着西瓜皮往下溜,而是要继续爬坡过坎,实现高质量发展,绿水青山就可以成为金山银山。

3丨深圳市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实施方案已获批

中国证券报记者21日获悉,深圳市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实施方案已获批复。据了解,到2020年,深圳将建设国资管理体制创新先行区、国有企业综合改革示范区、国有资产综合监管引领区、央地国资国企深度合作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先锋区,争做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排头兵。将培育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公司,推动85%以上的国有资本聚集到以基础设施公用事业为主体,以金融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两翼的“一体两翼”领域;打造一批国有大型骨干企业,力争形成1-2家世界500强企业和6-7家资产规模超1000亿元,2家市值超1000亿元的优势企业集团。

4丨任正非:接下来要努力把惰怠员工换掉,把新鲜血液换进来

华为“心声社区”发布华为任正非接受英国天空新闻电视台采访纪要。任正非说:“如果有的客户不想买我的设备,我就暂时不卖给它。第一,我们不担忧市场上没有销路;第二,零部件供应问题已经不受美国控制;接下来,我们要努力把惰怠员工换掉,把新鲜血液换进来。”

5丨万科总裁祝九胜:会根据货币市场变化控制好负债率

证券时报消息,8月21日,万科2019年中期业绩推介会上,对于“万科怎么看待现在金融政策”的问题,首席执行官、总裁祝九胜称,如果我们的行业过多的金融化、工具化,会对行业的长期健康发展带来很多负面的效应。这次新的市场的变化,对这个行业会有一些影响,但对于资信比较好的企业来说,实际上的影响可能没那么大。不管怎么说,作为企业,我们一贯稳健,会根据货币市场的变化,控制好我们的负债率。

首席运营官、执行副总裁张旭称,拿地的时候,我们是根据收了多少钱回来,才去拿地,所有没有固定的拿地计划。我们拿地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这些区域。上半年的开工面积略少,但我们今年的开工计划也是根据去年的拿地来定的。今年拿地也会很稳定,这是根据去年和今年的销售额来决定的。

6丨全国人大常委会回应物权编草案二次审议稿意见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研究室主任臧铁伟今日在发布会上介绍,关于物权编草案二次审议稿主要有以下意见:一是关于业主共同决定事项,建议进一步降低业主共同决定事项投票比例要求,便于业主共同决策。二是关于车位、车库的归属问题,建议明确优先无偿归业主使用或者由业主优先购买、承租。经研究,群众普遍反映公共维修资金使用难,以及物业管理不规范、业主维权难等问题,法律草案的规定对此已经有回应。

更多阅读:

人民日报刊文谈两空调企业“互怼”:价值竞争胜过价格比拼

闻所未闻!内地资深女记者在香港警察总部遭港媒围堵欺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