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东方网力股东更换之后受关注 重要信息就在这七问七答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20 20:22:26

8月16日上午,东方网力接待了包括20多家私募和券商机构投资者的调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川投信产刚刚入驻东方网力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这将给东方网力带来怎样的影响呢?另外,在强手林立的安防市场,东方网力将以怎样的方式实现突围?这都是投资者较为关心的问题。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____400087527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作为市场的风向标之一,机构调研情况历来是投资人关心的内容。

8月16日上午,东方网力接待了包括20多家私募和券商机构投资者的调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川投信产刚刚入驻东方网力成为公司控股股东,这将给东方网力带来怎样的影响呢?另外,在强手林立的安防市场,东方网力将以怎样的方式实现突围?这都是投资者较为关心的问题。

获川投信产全方位支持

问:公司近期完成股权转让,也更换了不少高管,在新的控股股东入驻之后,公司的企业文化是什么?团队建设方面是否稳定?

答:2019年4月4日,公司前控股股东、实控人刘光等分别与川投信产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交易之后,川投信产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四川省国资委将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对于团队建设,公司秉着“客户信任不可负,热爱组织有理想,专业专注敢创新,正直健康肯担当”的理念。在团队建设方面,东方网力有自己的在线培训系统,并会不时地组织公司人员开展团队建设,以增强团队凝聚力

问:公司近期完成股权转让,新的控股股东川投信产入驻。对于公司而言,川投信产入驻对东方网力有什么影响?

答:引入国有资本股东,有助于公司优化股东结构,有助于公司提高承接大型项目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资信能力及抗风险能力,增强公司的品牌、资金和市场开拓能力。交易实施完成之后,公司基于成都市丰富的软件领域人才资源,将在成都兴建研发中心,面向人工智能、大数据、产业互联网进行发展。公司与川投信产整体团队在专业能力、价值观等方面有较高的契合度,有利于双方产生较高的协同效应。公司主营业务是为公安客户提供视频和数据应用,拥有国资背景对于公司开展下一步业务会产生巨大的正向推动力。

陆续投资孵化多家人工智能前沿公司

问:公司是领先的视频监控管理平台厂商,目前公司携手商汤科技合作的人脸产品进展如何?公司在和国内独角兽公司合作方面有何优势?

答:商汤科技领投向公司参股子公司物灵智能增资,公司与商汤科技在业务及资本方面存在良好的合作关系。成立的深网视界,大幅增强了本公司AI领域实力。商汤科技具备登陆科创板的实力。另外公司参股奇点汽车,与商汤科技合作,参与投资创新工场;公司还参与投资博雍一号基金,投资格灵深瞳。公司在CV领域有着前瞻的布局和深厚的技术积累。

公司通过深圳博雍一号智能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投资了三角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格灵深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优质人工智能公司,此外公司还主导设立了北京物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深网视界科技有限公司等优秀人工智能公司。

问:公司在5G基站建设方面有没有和华为合作或者有合作意向?

答:东方网力跟华为目前主要是项目层面的合作,公司的数据治理和数据应用产品在一些项目中会部署在华为的云基础平台上。公司在CV领域有着前瞻的布局和深厚的技术积累。

聚焦安防领域差异化竞争

问:今年以来,安防行业的景气度是否具有持续性?对于安防行业三年内的发展预期如何?

答:安防已进入人工智能时代。“雪亮工程”“公安大数据”“智能感知网”等一系列国家和地方政策的出台,给整个安防产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随着AI技术的不断发展,尤其是视频AI技术的逐步成熟,在安防行业的应用开始呈腾飞之势。该行业在未来会越来越重要。

问:公司近期中标公安部市场平台三分之一以上的份额,这对公司会产生怎样的影响?

答:中标公安部市场平台是对东方网力产品技术等综合实力的肯定。未来,东方网力将依托多年服务公安行业的积淀经验,贴近客户需求,持续创新,与用户、合作伙伴合力,不断推陈出新,为科技强警、平安中国、法制中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问:公司数据中台的优势是什么?

答:公司在多源接入方面,平台可同时接入多种设备,如视频监控设备、车辆及人脸卡口抓拍设备以及多品牌的结构化服务器设备等。同时公司数据中台产品又是开放架构,支持阿里云、华为云及星环云等,与部分巨头厂商的云服务拥有很好的业务契合度,因此公司与行业巨头形成竞合状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