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自然资源部:国土三调作业单位发现问题再次被通报,将坚决“红牌”罚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6 11:26:10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陈星    

8月16日,国新办就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督察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获悉,截至目前,全国一共2873个县级调查单元全部完成了实地调查和质量自查工作,2810个县级调查成果已经报到省一级开展省级核查。其中,326个县级调查成果已经通过省级检查,报到了国家,准备或者正在开展国家级核查。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周程程 摄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表示,从现在开始到9月底,整个“三调”工作的重心转移到了核查和发现问题的整改上。一是全面整改存在的问题。二是认真做好调查成果核查。

王广华指出,既要加快国家级核查进度,还要加强对省级核查的指导。国家级核查和省级核查当中要坚持相关标准,确保成果质量,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问题。核查中发现的错误图斑,要返回县级整改到位。核查中发现的疑问图斑,县级调查单位还要重新补充举证。对于核查发现的其他需进一步核实的图斑,还要交由各地按照核查意见,进一步核实核准,确实属于调查错误的,要严格按照地类认定标准进行整改。

三是继续对“三调”工作开展督察。国务院“三调办”将继续配合自然资源督察机构开展督察,严肃查处主观故意弄虚作假的行为。今天通报的是第一批案例,有些虽然不属于主观故意,是调查不认真、不到位、质量把关不严、工作责任心不强的问题,但仍必须严肃处理,特别是对于相关作业单位而言,这一次也是“黄牌”警告。

值得注意的是,王广华强调,如果这些作业单位在今后的督察中仍然发现存在问题再次被通报,将坚决“红牌”罚下,并纳入诚信系统实行联合惩戒。对于主观故意弄虚作假的,将绝不容情,实行最高量级的处罚。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自然资源 三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4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