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统计局:7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总体稳定;香港机管局:15日航班将恢复正常运作;美国费城枪击案:枪手在脸谱网直播枪击过程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5 09:56:53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统计局:7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总体稳定

统计局发布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略有升降;三线城市涨幅均与上月相同。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不同程度地回落或相同。

初步测算,7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0.7%和6.7%,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7和0.9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0.2%和7.1%,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7和0.8个百分点。

2丨爱尔眼科董秘回应拟向老股东赠“股票”事宜

爱尔眼科15日宣布上市十周年庆生活动,创始人拟向自2013年8月15日或之前连续持有600股或以上公司股票的个人投资者,赠予100股爱尔眼科股票收益券。对于此次活动,爱尔眼科董秘吴士君回应称,根据目前股份管理规定,公司无法直接划转股票,所以采取了股票收益券的方式。针对“6年600股”的要求,吴士君回应称:6月6日是全国爱眼日,使用这两个数字是希望这个活动同时能提醒国人有良好的眼健康意识。

3丨中国船舶、中船防务复牌涨停

中国船舶、中船防务今日复牌涨停。消息面上,中国船舶披露重组草案,对今年4月初披露的重组预案进行了调整。根据草案,中国船舶作为中船集团船海业务整合平台的定位并未改变,仍将把包括江南造船100%股权、黄埔文冲100%股权在内的标的资产收入囊中;草案的核心要点明确了此次重组的交易作价,合计高达366.2亿元,其中,备受关注的江南造船100%股权的交易对价为225.2亿元。

4丨中国央行开展1年期4000亿MLF,中标利率3.3%

央行公告称,为对冲税期高峰、MLF到期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19年8月15日人民银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4000亿元,比当日到期量多170亿元,同时开展逆回购操作300亿元。

5丨香港机管局:15日航班将恢复正常运作

央视新闻15日消息,香港机场管理局14日晚间发布消息表示,香港国际机场14日全天运作顺畅,航班起降按照重新编配后的计划进行,全天共处理超过1000班航班。香港机管局14日取得法庭的临时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有意图地故意阻碍或干扰香港国际机场的正常使用。

6丨美国费城枪击案:枪手在脸谱网直播枪击过程,目击者:子弹像大雨一样从天而降

央视新闻15日消息,当地时间14号下午,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北部一个社区发生枪击事件。一名或多名身份不明的枪手向警察射击,目前已造成至少六名警察受伤,枪手依然在逃。枪手在脸谱社交网站现场直播枪击过程,有目击者形容:“枪手射击的过程就像战区一样,子弹像大雨一样从天而降”。枪手的女友向媒体介绍,该枪手拥有很多把枪,包括步枪和冲锋枪。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美债拉响衰退警报!道指狂泻超800点;香港非法示威集会致979次航班取消;腾讯又涨工资,员工平均月薪7.2万

关键信号出现,欧美经济亮“红灯”!美股暴跌800点,创年内最大跌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