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焦点

每经网首页 > 焦点 > 正文

统计局:短板领域发力 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投资增长41%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4 12:06:19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陈星    

8月14日,国新办举行发布会介绍2019年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投资和消费数据显示,1-7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348892亿元,同比增长5.7%,增速比1-6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073亿元,同比增长7.6%,增速比上月回落2.2个百分点。

图片来源:国家统计局

对于部分经济指标出现小幅回落的情况,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这个波动在月度之间是比较常见的。在判断整体经济形势的时候,需要综合起来看,从全局考虑整个大势,更好地把握经济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从目前掌握的1-7月份主要的情况,包括经济增长、就业、物价等主要指标的发展态势来看,当前经济运行仍处在合理区间,延续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

从需求方面来看,刘爱华表示,国内需求优化扩大。首先是投资平稳增长,1-7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7%,与前几个月基本持平。其中,制造业投资增长3.3%,连续三个月小幅回升;高技术产业投资持续较快增长,其中高技术制造业的投资同比增长11.1%,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增长11.9%。

“我们目前关注到一些短板领域的投资在加强。”刘爱华说,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投资增长41%,教育投资增长18.5%,都保持了高速增长。

“其次,市场销售持续扩大。”刘爱华指出,1-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3%,其中餐饮收入增长9.4%,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增长20.9%,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达到19.4%,比上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补短板 环保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