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美国将推迟对中国部分产品征收关税;新华时评:尽快止暴制乱攸关香港经济民生根基;香港41家地产商联署声明:绝不可以纵容暴力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14 07:58:41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美国将推迟对中国部分产品征收关税

据新华财经13日23点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特朗普政府将推迟原定于下月开始对包括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在内的某些中国产品征收10%的关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他产品的关税将被推迟到12月15日,其中包括“电脑、视频游戏机、某些玩具、电脑显示器,以及某些鞋类和服装产品”。

2丨新华时评:尽快止暴制乱攸关香港经济民生根基

突破底线的游行示威和不断升级的暴力活动,正严重冲击香港经济民生根基,将香港推向沉沦边缘。少数人恶意制造祸乱,正毁掉香港的前途和700万市民的福祉。止暴制乱,刻不容缓!恶果已然显现。香港第二季度本地生产总值较去年同期仅实质增长0.6%。整体就业人数逾百万的餐饮、旅游和零售业首当其冲,7月访港旅客、酒店入住率均出现双位数跌幅,近两个月来旅游业者平均收入跌幅近八成。香港中小企业营商信心指数已跌至三年来最低……看到曾璀璨耀眼的香港如今的黯淡境况,关心和爱护香港的人无不痛惜!尽快止暴制乱,还香港一个风清气正、繁荣和谐的环境,守护香港经济民生的根基,是人心所向。谁伤害了香港,都必将接受法律的严惩和民意的审判。

3丨香港41家地产商联署声明,强调绝不可以纵容暴力行为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香港地产建设商会13日发表联署声明,强烈谴责近日不断升级恶化的暴力行为。参与联署的包括新鸿基、长江实业、恒基兆业、新世界发展、会德丰等41家地产商。声明指出,香港和港人绝不可以纵容扰乱公共秩序和安全的暴力行为。声明说,近日不断升级恶化的暴力行为,严重侵蚀香港法治核心价值,不断加大香港经济下行风险,也极大影响大众的安全。而破坏污损国旗国徽的行为,严重触碰“一国两制”原则底线,挑战中央权威、践踏国家尊严。数周来全港遍布各区的违法暴力事件,也令广大市民胆战心惊害怕外出,严重影响市民生计。

4丨CK再发声明:已说明并即时修正美网站内分类选项的误解

CALVINKLEIN13日晚通过微博再次发布声明,称已经针对美国网站内分类选项的误解进行说明和即时修正,并再次确认所有与中国领土描述相关的信息的准确性。重申CALVINKLEIN完全尊重和支持中国主权和领土的完整,不存在任何对于中国领土完整问题的错误认知。

5丨阿根廷金融市场继续下跌国家危险指数达2009年以来最高值

据央视新闻,在当地时间12日阿根廷比索贬值近23%后,13日,汇率市场再次下跌。尽管阿根廷央行在当天抛售了1.5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但最终美元买入价仍收于58.33比索,创造了本年度记录。阿根廷债券市场也同样再次下跌15%,只有股市幸免,回升10%。阿根廷国家危险指数达到1701,是2009年以来的最高值。

6丨日经225指数高开逾1%。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环球网记者遭香港机场示威者非法拘押围攻,特区政府严厉谴责、香港警察拘捕5人

突发!中美经贸磋商牵头人通话引爆市场,人民币狂涨1000点,A50、美股飙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