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科技部:拓展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渠道 加大研发活动财政支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9 18:30:48

每经记者 李可愚    每经编辑 陈星    

8月9日,科技部公布《关于新时期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快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文件提出,要拓展企业融资渠道。开展贷款风险补偿试点,引导银行信贷支持转化科技成果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强科技金融结合试点工作,加快推进投贷联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租赁等。

文件还明确,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2.0”,为优质企业进入“新三板”、科创板上市融资提供便捷通道。

在拓宽此类企业融资渠道的同时,文件还强调要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活动的财政支持。具体来看,要通过国家科技计划加大对中小企业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调整完善科技计划立项、任务部署和组织管理方式,对中小企业研发活动给予直接支持。鼓励各级地方政府设立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研发的专项资金。

科技型中小企业承担国家科技计划项目,也为此次文件所鼓励。文件指出,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等国家科技计划组织实施中,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广泛参与龙头骨干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牵头的项目,组建创新联合体“揭榜攻关”。对于任务体量和条件要求适宜的,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牵头申报。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技型企业 融资 研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