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贵州已减少贫困人口768万人 减贫人数全国最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9 11:01:43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8月9日,国新办举行“决战脱贫攻坚中的多彩贵州”发布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围绕决战脱贫攻坚,贵州已经取得显著成效。

中共贵州省委书记、贵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介绍,贵州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减少贫困人口768万人;交通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在西部地区率先实现县县通高速、村村组组通公路;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森林覆盖率达57%;改革开放取得重大进展,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等三大试验区建设成效明显。

孙志刚进一步指出,贵州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我们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实现了连战连胜、再战再捷。建成了近8万公里农村通组硬化路,彻底解决沿线1200万农民群众出行不便问题,解决279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三年搬迁了188万人,是全国易地扶贫搬迁人数最多的省。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贫困人口从923万减少到155万,减贫人数全国第一,贫困发生率从26.8%减少到4.3%,33个贫困县成功脱贫摘帽。相约2020,贵州将彻底撕掉绝对贫困标签!” 孙志刚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贵州 脱贫攻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