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丨巴基斯坦降低与印度外交关系级别并中断双边贸易;金马执委会回应大陆影片暂停参加金马奖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7 22:56:28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巴基斯坦决定降低与印度的外交关系级别并中断双边贸易

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7日发表声明说,巴基斯坦决定降低与印度的外交关系级别并中断双边贸易。 ​​​​

2丨大陆影片暂停参加金马奖 金马执委会表示遗憾

据中国日报,今天,国家电影局暂停大陆影片和人员参加台北金马影展的消息发布后,引发两岸关注。据台湾媒体报道,金马执委会对此表示遗憾。有台湾网友表示,缺少了大陆影片,金马奖就要变成台北电影节了。

3丨银保监会下发信托“64号文” 下半年去通道、控地产力度不减

据证券时报,记者获悉,银保监会日前向各银保监局信托监管处室(辽宁、广西、海南、宁夏除外)下发《中国银保监会信托部关于进一步做好下半年信托监管工作的通知》,也即“64号文”,传达下半年监管重点。下半年信托监管的主要内容包括,坚决遏制信托规模无序扩张、严厉打击信托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及有力有效处置信托机构风险等等。多位接近监管层人士向记者透露,下半年监管部门对信托公司的窗口指导将成常态。

4丨成都地铁2号线有人违规进入轨行区,被减速进站列车撞伤

据@成都地铁 :8月7日18时10分,成都地铁2号线人民公园站下行区间,有人违规进入轨行区,被减速进站的列车撞伤,当班人员立即呼停后续列车并紧急进行救助。目前,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接受救治。18时55分,地铁2号线恢复正常运营秩序。相关情况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5丨可导致永久失明!香港警方现场演示缴获暴徒使用的激光笔杀伤力

8月6日晚,香港警方发现浸大学生会会长方仲贤手持塑料袋里有10支激光笔,以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将其拘捕。当天晚些时候,有配备头盔、面罩等装备的暴徒围堵深水埗警署,并用激光笔射向警员。香港警方表示,方仲贤携带的涉事物件并非“观星笔”(激光笔),而是高能量的“镭射枪”,已有警员因此受伤。8月7日,香港警方在记者会上现场演示经激光笔照射后的情况。现场一名戴着黑色防护镜的人员手持银色笔状物件,近距离照射纸张,大约十秒,纸张上出现白烟,继续照射后,纸张被烧穿起火。据港媒报道,警方已咨询眼科医生意见,为警员加配护目镜,否则可导致出现“闪盲”现象。此外,香港警方重申,不要用激光笔照射眼睛,否则或可导致永久失明。

更多阅读:

茅台强力稳价 中秋、国庆前夕集中投放7400吨茅台酒

又见“钴奶奶” A股钴板块今日猛涨百亿市值,钴价能否走出低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