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校园贷卷土重来,年化利率最高达199%;广发证券被证监会限制增加场外衍生品业务规模6个月;北京鼓励医生兼职或全职开办诊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5 19:00:26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校园贷卷土重来,年化利率最高达199%

从2016年5月开始的1年半时间里,原银监会、教育部等部委不断针对校园贷出台文件,监管态度不可谓不严厉。然而校园贷却屡禁不止,甚至还“创新”出了更多的高利息收取方式。《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闪银、拍拍贷、及贷等平台在国家取缔校园贷之后,仍悄悄从事该业务。在记者测试的平台中,仍从事校园贷的占比超过42%。其中,闪银平台向学生发放高利贷年化利率高达199.38%,该平台还“发明”了变种砍头息,借1000元,实际只得790元。

2丨广发证券:被证监会限制增加场外衍生品业务规模6个月

广发证券(000776.SZ)8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因公司对香港子公司广发控股(香港)有限公司风险管控缺失、合规管理存在缺陷等原因,证监会决定对广发证券采取限制增加场外衍生品业务规模6个月、限制增加新业务种类6个月的行政监管措施。

3丨湖北鹤峰县躲避峡突发山洪造成12人死亡 仍有1人失联

新华社消息,8月4日傍晚,湖北鹤峰县躲避峡突发山洪。记者从现场救援指挥部获悉,截至5日下午,突发山洪造成12人死亡,仍有1人失联。目前遇难失联人员的身份信息初步得到核实,均为外地游客。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之中,善后处理工作已经展开。据悉,躲避峡是一个未开发的景点,暑期吸引游客自行前来游玩。因上游突发山洪,造成在谷底游玩的游客遇险、遇难、失联。事发后,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鹤峰县迅速组织人员救援,救出61人。

4丨北京:鼓励医生兼职或全职开办诊所

据北京日报5日消息,由北京市卫健委、市发改委等五部门联合制定的《北京市促进诊所发展试点的实施方案》,将于9月底前启动实施。方案中明确,对申请备案的诊所进行审核时,从重点审核设备设施等硬件调整为注重对医师资质和能力的审核,在诊所(不含中医诊所)执业的医师要取得中级及以上职称资格。同时,本市将鼓励在医疗机构执业满5年,取得中级及以上职称资格的医师,全职或兼职开办专科诊所。鼓励符合条件的全科医师,或加注全科医师执业范围的专科医师,全职或兼职开办全科诊所。

更多阅读:

重磅:害死多条人命的校园贷卷土重来,年化利率最高达199%!亲测7家平台,3家成功下款

南北分化加剧,北方需要一个“深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民币 汇率 广发证券 校园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