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上汽MAXUS中文译名正式公布,迈克萨斯的历史值得扒一扒!

2019-08-02 20:01:59

汽车企业需要一直创新发展,创新求变。时间刚刚进入2019年下半场,上汽MAXUS已经率先在变与不变之间谋求发展,不仅先后带来全领域智能宽体轻客V90、全民定制中型SUV D60,而且将MAXUS的中文音译正式公布为“迈克萨斯”。

对于企业来说,品牌名称和LOGO的发布与变化,都是基于当时的实际需要来进行的,我们很难从主观上判断其改名成功与否,唯一能检验结果的只有市场和时间。不过从一直以来的经验结果来看,“变”的机会似乎总是更多一些。

MAXUS的历史很长。时间回溯到1896年,MAXUS品牌曾隶属于英国LDV公司,凭借其优异的产品性能,以及对全球汽车市场的敏锐洞察在英国快速崛起,旗下产品在数十年间成为英国皇家通勤、皇家银行、皇家邮政、皇室出行的首选车辆,以出众的产品性能受到英国皇室与政界的一致信任和推崇,并获得众多媒体授予的逾数十项大奖。

2009年,上汽集团收购LDV公司及旗下MAXUS品牌,在保持其完整的产品技术、纯正的英伦产品血统的同时,结合全球汽车市场洞察,通过战略再定位,并在2011年成立了上汽大通全资子公司,明确了它在上汽集团中创新者的角色,而第一步的创新模式最终确定为C2B智能定制模式。

至此,上汽迈克萨斯(MAXUS)与上汽集团旗下上汽荣威(Roewe)、上汽名爵(MG)等品牌形成呼应,形成该集团下属一个强有力的品牌矩阵。上汽大通旗下同时拥有MAXUS、LDV等品牌,这一结构类似福特汽车公司拥有福特和林肯品牌,而大众汽车集团则拥有包括大众乘用车和斯柯达在内的12个品牌。成立八年以来,上汽大通将上汽MAXUS品牌带入全球48个国家和地区,在大部分海外市场一直使用的是MAXUS品牌标识。

那么问题来了,MAXUS究竟怎么读?由于大家普遍对于MAXUS这个英文单词的读音不尽相同,这次正式公布中文译名为“迈克萨斯”,将更加易于阅读,易于传播。就比如Hermès,因其中r的小舌音,大多数人十有八九就算知道这个H不发音,但还是发不来。但由于“爱马仕”的中文译名深入人心,小到3岁宝宝大到80岁奶奶可能都知道它的高大上形象。

值得注意的是“变”中蕴含“不变”,“迈克萨斯”蕴含了与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密切相关的丰富意义:MAXUS是MAX与US的天然结合,MAX代表无限、广阔的海洋形象和精神,US代表每一位用户。MAXUS倡导,每个人生而与众不同,在事业中拼搏、在前行中探索、在生活中包容、在成长中奉献,但相同的是都践行着“拼搏,探索,包容,奉献”的海洋精神,在信念的道路上无畏前行。MAXUS认为,每一个生而与众不同的个体都值得用他们喜欢的方式被嘉奖。

作为“迈克萨斯”中文品牌名称公布后的首款全新车型,MAXUS D60同样让人感受到了上汽大通求变的决心。其售价区间为9.38万元-16.78万元,并支持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消费者可通过“蜘蛛智选”随心定制,打破了市场对中型SUV的传统认知。

在外观方面,MAXUS D60的外形设计堪称惊艳。前脸部分传承了MAXUS家族独有的前格栅设计基因,并标配前后呼应的全LED分体式矩阵大灯与贯穿式LED钻石尾灯,流光溢彩间魅力尽显。值得一提的是,D60前尾灯均搭载了全球首创的“离骚”模式,触屏即可轻松切换为“云兮、逐兮、腾兮、远兮”的极富诗情的“光影诗歌集”。

作为拥有同级更优尺寸和轴距的中型SUV,MAXUS D60凭借4720mm车长和2760mm的轴距,打造更为舒展的乘坐领域、更为宽绰的装载空间,并提供更灵活多变的内部座椅选择,以满足城市生活的不同场景需要。

除了设计与空间的灵感,D60还兼具最前沿的智慧及安全科技,共有全新智驾及25项实用科技可供自由选配,涵盖安全、智能、交互等多种使用场景,真正做到因科技改变生活。MAXUS D60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完美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最大扭矩为250Nm,变速箱仅需200毫秒即可完成换挡,动力输出平顺高效。此外,还有1.3T发动机和6速手动变速箱可供选择。无论澎湃驾驭或是信步而行,MAXUS D60均可满足。

借助上述这种大规模定制化模式,MAXUS D60目前已全面上线“蜘蛛智选”智能选配器,开放了100多个定制选项,产生上万亿种个性组合可选。用户只需花费3分钟,即可“选”出最适合自己的定制车型。

众所周知,品牌的名称非常重要,取对了名字往往就能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朗朗上口并且能和产品特色相互印证的汽车品牌名,能在市场竞争中帮助自家的产品立于不败之地。随着产业变革到来,以及上汽集团的品牌战略规划需要,MAXUS品牌也有了全新的使命。如何去做?上汽MAXUS不断进行的自我刷新正在赋能其正向成长,开拓全新的市场格局。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