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华春莹给美国“送祝福”;全国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信息库将建立;曼谷1天之内5次爆炸,3人伤2人被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2 18:57:02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科创板龙虎榜:沃尔德三日大涨约五成 四营业部同时登买、卖前五席位

科创板沃尔德近三个交易日累计涨幅约50%。上交所2日披露其近三日累计龙虎榜,四个营业部同时登上买、卖前五席位。中信建投上海市营口路营业部同时登上买一、卖一席位,买入6110万元并卖出6131万元。中信建投南京王府大街营业部同时登买二、卖二席位,买入4201万元并卖出4369万元。注:沃尔德2日晚间披露股价异常波动公告,提示称滚动市盈率显著高于行业市盈率水平。

2丨全国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信息库将建立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厅厅长史卫忠2日在相关会议上介绍,检察机关将建立全国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信息库,推动形成涉及未成年人相关行业入职查询和从业限制制度。他介绍,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大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司法保护工作力度,包括强化诉讼监督,对侵害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犯罪有案不立、有罪不究、重罪轻判的坚决监督纠正;推动惩防侵害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犯罪长效机制建设,联合相关部门建立强制报告制度,要求教育、医疗、救助管理、福利等机构,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疑似遭受遗弃、侵害的,必须及时报告。

3丨“呵呵”之后,华春莹又给美国“送祝福”

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当谈及“一些政府在香港修例风波当中所扮演的不光彩和恶劣的角色”时,发言人华春莹列举了能够从公开媒体上看到的美方所做的一些事情:

今年2月底、3月初,时任美国驻港澳总领事公然指责香港特区政府修例和“一国两制”。

3月,美国副总统彭斯会见赴美游说的香港反对派人员。

5月,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会见香港反对派人士,公然妄议香港特区修例事务。

6月,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居然公开宣称,发生在香港的示威游行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华春莹表示,我们希望这样的“风景线”在美国越多越好。

 

4丨上交所:本周科创板发生4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 采取书面警示等自律监管措施

上交所2日披露,本周,沪市共发生28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其中,科创板4起(含拉抬开盘价、开盘集合竞价虚假申报和连续竞价阶段拉抬股价等),上交所对此及时采取了书面警示等自律监管措施。同时,针对11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等进行核查,向证监会上报4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5丨曼谷1天之内5次爆炸,3人伤2人被捕

8月2日,泰国曼谷市区接连发生至少5起小型爆炸,至少3人受伤,另有多地发现可疑爆炸物。爆炸地点包括BTS站台、居民区、军队总部、政府大厦和国防部。

6丨首场听证会结束,澳涉药女运动员:不计一切代价证明清白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自禁药丑闻曝光以来,澳大利亚女运动员杰克面临巨大压力。今天,杰克参加首场听证会。与澳大利亚反兴奋剂协会会面后,她对记者表示,会不计一切代价,奋战到底,直到证明自己是清白的。她还称,不知道禁药时如何进入体内的,重返泳池是自己的梦想,会尽力去实现。

更多阅读:

青岛红黄蓝幼儿园外教猥亵案宣判:获刑五年!驱逐出境

七夕只有3部爱情片上映 这部讲述“先婚后爱”的文艺片靠什么出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