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沪指失守2900点,科创板成交额超400亿;香港警方捣毁暴力分子武器库:再拘捕7男1女;玩手机超5小时会增加43%肥胖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2 14:52:35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文在寅就“白名单”发表国民讲话:日方鲁莽自私,后果自负

当地时间8月2日下午2点(北京时间下午1点),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主持紧急国务会议,并就日本“白名单”事件对国民发表直播讲话。据韩联社2日报道,文在寅表示,日本从贸易优惠“白名单”中删除韩国是“鲁莽”的决定,“进一步恶化了局势”,日本将为此面临严厉的后果,他本人对此深表遗憾。“很明显,由于日本对局势恶化负主要责任,我郑重警告,对接下来的一切后果,日本政府要付全部责任。”文在寅如是说道。

2丨香港警方捣毁暴力分子武器库:再拘捕7男1女

据海外网消息,香港警方昨晚搜查火炭一座工业大厦,查获一处暴力分子武器库,搜出攻击性武器和物资,拘捕7男1女,包括已被香港特区政府取缔的非法组织“香港民族党”召集人陈浩天。他们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无牌藏有爆炸品及无牌售卖“第一部毒药”。

3丨沪指跌1.41%失守2900点 科创板个股大幅震荡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大跌,全天维持低位震荡走势,上证指数失守2900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41%报2867.84点,深证成指跌1.42%,创业板指跌1.09%。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下跌,券商、房地产、家电、煤炭、保险等跌幅居前,种业、稀土永磁概念逆市大涨。科创板个股盘中集体大涨,涨幅超10%的个股一度超过20只,尾盘出现回落,睿创微纳涨停,中国通号、沃尔德等涨幅超10%。科创板成交额超400亿。

 



4丨研究显示:玩手机超5小时会增加43%肥胖风险

据中新网,如今,玩手机已成为都市人的日常习惯,而美国心脏病学会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如果每天使用手机超过5小时,将会增加43%的肥胖风险,和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据报道,该研究针对哥伦比亚西蒙玻利瓦尔大学的1060名学生,包括360名平均年龄为20岁的男性,与700名平均19岁的女性。

更多阅读:

门票年年涨,卖身煤老板,乔家大院“被摘牌”,谁是下一个?

世界上最有钱的公司,不是苹果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