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 |王毅回应特朗普加征关税威胁;落马副厅长百达翡丽表以648万元拍出;《老年人防骗攻略》新版推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2 11:01:58

每经编辑 杜宇    

1|7月网贷平台数量数量首次跌破800家的整数关口

万得数据显示,7月份P2P网贷行业成交量为900.28亿元,环比增加6.47亿元,上升0.72%。对于2019年7月,网贷成交量环比上涨的原因,有分析师认为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陆金所旗下的P2P平台陆金服将退出P2P业务的消息影响,“此后陆金服债转迅速增加,7月成交额较上月增长15亿,涨幅超过70%。”值得注意的是,数量方面,运营平台量在一年来持续下降,数量首次跌破800家的整数关。万得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7月,网贷平台数量下降至787家,相比6月底减少了30家。

2|世卫组织:艾滋病毒耐药性激增,鼓励全球向度鲁特韦过渡

世卫组织在最近发布的《2019版艾滋病毒耐药性报告》中指出,两种关键的抗艾滋病毒药物依法韦伦(Efavirenz)、奈韦拉平(Nevirapine)的耐药性激增,令人震惊。其中,在埃斯瓦蒂尼、纳米比亚等12个国家中,超过10%的艾滋病病毒感染成年人被发现对依法韦伦、奈韦拉平具有耐药性。一般来说,超过这个10%阈值,就认为给其他人群开同样的艾滋病毒药物是不安全的,因为耐药性可能会增加。

3|《老年人防骗攻略》新版推出 将发放社区、老人集中活动场所

近日,北京市老龄协会和北京扶老助残基金会联合推出《老年人防骗攻略(2019年版)》,印制好的防骗手册将发放到社区和老人集中活动场所。《防骗攻略》提示,这类骗局的特征主要以施以恩惠、制造权威、夸大功效等方式对老人进行行骗,建议老人不要轻信陌生人说的话、不要轻易透漏个人信息、要多和子女及亲戚沟通、要注意保存购物单据等。

4|安徽落马副厅长百达翡丽表以648万元拍出

8月2日上午9时,安徽省司法厅原副厅长程瀚涉案物品二次拍卖结束,上次流拍的百达翡丽手表(5002P-001)起拍价以648万元成功拍出。据了解,在7月15日的第一次拍卖中,共有19件程瀚涉案物品参与拍卖,17件成交,2件流拍,即百达翡丽手表(5002P-001)和香奈儿项链(白金,镶钻)。其中,百达翡丽手表(5002P-001)起拍价720万元,有超60000多人次围观,但无人参与拍卖。

5|刚刚,王毅回应特朗普加征关税威胁

出席东盟系列外长会的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今天上午在回答深圳卫视&直新闻客户端记者关于特朗普声称将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提问时表示:我刚看到消息,加征关税绝对不是解决经贸摩擦的正确方法!早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从9月1日对中国3000亿美元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

更多阅读:

职场残酷!美国科技巨头“花式劝退”老员工,数万人丢掉饭碗

北京,“焦虑”的学区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