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思科回应裁员消息:正常小范围业务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8-01 19:45:19

每经记者 张韵 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文多    

Upload_1564659683252.thumb_head

思科(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门口

8月1日,有网络爆料称思科上海员工被通知裁员。当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遂前往位于上海市长宁区红宝石路500号东银中心的思科(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了解情况。

记者走访发现,该大厦的21层、22层、23层、25层均为思科办公区域,据了解,该办公地主要为销售中心,在上海另有位于漕河泾新兴技术开发区的思科中国研发中心(CRDC),是思科美国以外的第二大研发中心。

几位进出公司的员工均表示,并没听说公司裁员的消息,具体情况需要找相关领导了解。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一位思科公关部门的负责人,对方在电话中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次公司裁员只是公司一次正常的小范围业务调整,会涉及部分人员,但并没有网上所传的“整个部门”被裁这么夸张。

“此次调整是思科全球业务调整的一部分,不是中国区的单独行动,除中国区外,海外也会有部分地区进行裁员。”但对于具体的裁员规模和所涉部门,该负责人称不方便透露。

除了裁员规模外,网上的消息还称“人均一百多万元”的“离职福利”。上述负责人表示,公司会按照规定对相关员工进行一定补偿,但具体情况由人力部门负责,他对此并不知情。

对于此次裁员原因,有爆料称是由于生产美国户外光纤盒子的产品线淘汰所致,该负责人表示:由于技术发展和市场需求变化,淘汰旧的产品,投资新领域是经常发生的、正常的业务调整。但具体是因为哪一条产品线,该负责人称自己并不清楚。

据思科中国官方微信公众号7月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思科中国过去8年在中国采购约1700亿元,累计股权投资约68亿元,已拥有约1500家注册合作伙伴,每年为合作伙伴创造超过380亿元的业务。

(实习生陈露对本文亦有贡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思科 思科中国 思科裁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