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台海核电收关注函:账面资金过亿,为啥迟迟不兑现3000多万分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31 23:16:32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7月31日晚,深交所向台海核电(002366,SZ)发出关注函,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尚未实施分红派息的原因,账上货币资金是否存在受限、被占用或挪用的情形。

今年5月24日,台海核电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39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红利3381.52万元(含税)。不过,目前台海核电尚未实施上述利润分配方案。

截至今年3月末,台海核电账上货币资金为1.12亿元。既然有钱,那为何台海核电迟迟不按原预案分红呢?对此,深交所要求台海核电说明原因等。

近年来,台海核电状况不佳。2018年,台海核电实现营收13.8亿元,同比下滑44.14%;净利润3.36亿元,同比下滑66.9%。台海核电预计,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2亿元~1.5亿元,同比下滑65.67%~72.54%。

此外,台海核电控股股东台海集团似乎也很缺钱。截至7月12日,台海集团累计质押了台海核电3.42亿股,占其合计持股比例的90.63%;而因为与部分金融机构因融资业务纠纷,台海集团所持上市公司96.81%股权已遭司法冻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台海核电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