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港澳办就香港局势发声;*ST雏鹰退市已成定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9 16:01:06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四部门:鼓励和支持实施机构对符合政策和条件的民企实施市场化债转股

国家发改委29日消息,近日,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联合印发《2019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工作要点》提出,鼓励和支持实施机构对符合政策和条件的民营企业实施市场化债转股,降低民营企业债务风险,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力开展债转优先股试点。鼓励依法合规以优先股方式开展市场化债转股,扩大非上市非公众股份公司债转优先股试点范围。采取多种措施解决市场化债转股资本占用过多问题。支持商业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鼓励外资依法合规入股金融资产投资公司等债转股实施机构。

2丨港澳办就香港局势发声:抵制暴力、守护法治、走出纷争

人民日报29日消息,国新办29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杨光表示,发生在香港的游行示威和暴力冲击活动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对香港的法治、社会秩序、经济民生和国际形象造成了严重影响,令所有关心香港、珍爱香港的人倍感痛心。在此,我表明三点意见:第一,希望香港社会各界人士旗帜鲜明地反对和抵制暴力。第二,希望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坚决守护法治。第三,希望香港社会尽快走出政治纷争,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3丨《2019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报告》:京东、苏宁易购、天猫列全渠道份额前三

36氪消息,7月29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在京发布了《2019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报告》,报告显示,今年1-6月中国家电市场零售总额达到4297亿元,其中京东、苏宁易购、天猫、国美分别以22.7%、21.1%、10.1%、6.1%的份额排名中国家电市场全渠道单体零售商前四。

4丨*ST雏鹰退市已成定局

*ST雏鹰今日收跌4.71%,股价0.81元,第17个交易日股价不足1元,退市已成定局,即使股价之后三个交易日连续涨停亦无法突破1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 14.4.1 条之(十八)款规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仅发行 A 股股票的上市公司,通过本所交易系统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5丨检察机关依法分别对佘宝庆、诸葛慧艳提起公诉

最高人民检察院29日消息,原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副董事长兼上海金陵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佘宝庆等3人涉嫌贪污、挪用公款及隐匿、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一案,由上海市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该案已由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日前,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诸葛慧艳(副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丽水市人民检察院向丽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6丨港交所:非A+H的科创板股票纳入沪港通须先成上证180或上证380指数成分股

中证网消息,7月29日,港交所回复记者关于“非两地上市的科创板股票何时可纳入沪股通”问询时表示,非A+H的科创板(内地市场和香港两地上市的科创板公司)股票能否纳入沪股通,需要看其是否为上证180指数或上证380指数的成分股。

更多阅读:

实探暴风集团失控的暴风智能:在众创空间办公

沪指震荡收跌止步四连阳,券商领跌,科创板全线飘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