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统计局: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2.4%,降幅呈收窄态势;辅仁药业涉嫌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美国最高法院允许特朗普花25亿美元建边境墙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7 09:53:12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统计局: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2.4%,降幅呈收窄态势

统计局披露数据,1—6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9840.0亿元,同比下降2.4%,降幅比1—5月份扩大0.1个百分点。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019.2亿元,同比下降3.1%,5月份为同比增长1.1%。

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解读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国家统计局7月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2.4%,其中,一季度下降3.3%,二季度下降1.9%,呈降幅收窄态势。总体看,上半年工业利润有所下降,主要是受汽车、石油加工以及钢铁等少数行业影响。由于市场需求低迷,上半年汽车制造业利润大幅下降24.9%;受原油和铁矿石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石油加工和钢铁行业利润分别下降53.6%、21.8%。上述三个行业合计影响全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6.3个百分点。

2丨辅仁药业:涉嫌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辅仁药业7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7月26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3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计划10月4日前完成下任总裁遴选

华盛顿当地时间周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董会宣布公开遴选新任总裁,以接替即将离任的总裁拉加德。IMF计划在2019年10月4日之前完成新任总裁的遴选程序。

4丨美国最高法院允许特朗普花25亿美元建边境墙

据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周五,美国最高法院以5票赞成、4票反对的结果裁定,驳回了加州法官此前的一项裁决,允许美国总统特朗普动用五角大楼25亿美元的资金,用于修建美墨边境数百英里长的边境墙。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任正非回应为何频繁发声:为救女儿,也为救公司;新闻联播再批美国“怨妇心态”:满嘴跑火车;孙杨首度回应颁奖风波

19岁嫁人、12辆悍马迎亲曾轰动全国!山西古交首富儿媳涉黑落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统计局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 辅仁药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美墨边境墙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