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丨复联4成影史全球票房冠军,27.8亿美元票房首超阿凡达;世界气象组织称全球经历有记录以来最热6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21 13:03:5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复联4成影史全球票房冠军,27.8亿美元票房首超阿凡达

迪士尼和漫威在圣迭戈漫展正式宣布:《复联4》全球票房超过《阿凡达》,成为影史票房冠军。THR报道说明称:本周五,《复联4》全球票房为27.892亿美元,本周末超过了《阿凡达》的27.897亿(周六日全球精报会晚点对大众公开,现无精确数据)。

2丨税务总局36个督查组分赴各地全面摸查减税降费真实情况

近日,税务总局派出36个督查组分赴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税务局,开展减税降费专项督查。在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能立刻整改的,下发督查整改即办清单,要求尽快整改到位;对系统性和复杂程度高的问题,要求责任部门拿出整改意见,分步分期督促整改,确保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件件落地见效。

3丨山西省体育局开发住宅楼、太原师院开发住宅楼等均被罚款

7月18日,太原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公示了4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法建设查处公示,共计罚款2910727.35元。它们分别为:太原师范学院开发的太原师范学院高层住宅楼;太原汽车制造厂开发的职工住宅楼项目;山西省体育局开发的24#住宅楼;山西凯乐大厦有限公司开发的凯乐大厦扩建工程A段、B段以及综合楼。



4丨世界气象组织:全球经历有历史记录以来最热6月

据新京报消息,世界气象组织发言人证实,2019年全球度过了有历史记录以来最热的六月。由高温所引发的一系列灾害天气也值得关注。世界气象组织发言人克莱尔·努利斯表示,陆地和海洋表面的气温均达到历史最高纪录,我们看到90%的最热的六月发生在2010年以后,由于气候变化的影响,在欧洲六月份高温天气的频率是100年前的至少10倍。克莱尔·努利斯还预警说,欧洲将在下周迎来新一轮热浪。

5丨韩国百个公民团体使馆附近抗议,要求日本正视历史错误

据央视新闻消息,近来,围绕二战期间日本强征韩国劳工赔偿问题而引发的韩日矛盾愈演愈烈。当地时间20日傍晚,由近百个韩国公民团体发起的抗议活动,在日本驻韩国大使馆附近举行。当天的抗议活动中有上千名韩国民众到场,抗议者手举抗议日本对韩国展开“经济报复”等标语,要求日本政府正视并反省历史错误,同时也呼吁韩国政府对日本保持强硬态度。

更多阅读:

税务干部请回避,纳税人重点谈问题……税务总局36个督查组分赴各地全面摸查减税降费真实情况

5G商用提前网络安全跟得上吗?有人担心,也有人看上这门生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