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男子在日本驻韩大使馆前自焚身亡;成都:严禁挤占体育与健康课和学生校园体育活动时间;京都动画火灾现场发现数把刀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9 14:54:21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成都:严禁挤占体育与健康课和学生校园体育活动时间

从成都市政府官网获悉,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成都市推进中小学校卫生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计划》明确,学校要切实保证学生在校时间,有效开展学生体育锻炼,严禁挤占体育与健康课和学生校园体育活动时间。积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强化体育锻炼风险防控。建立和完善青少年营养干预机制和营养状况监测机制,积极开展膳食营养教育。要配备足够的专职心理教师,定期开设心理健康课;每日要统一安排30分钟以上大课间体育活动。

2丨男子在日本驻韩大使馆前自焚身亡

据海外网报道,19日凌晨,78岁的韩国男子金某在首尔日本驻韩大使馆前纵火烧车,造成全身被烧伤。最新消息称,金某因烧伤休克和呼吸衰竭死亡。据韩国《首尔经济》、韩联社早前报道,当天凌晨,金某将车辆停在日本使馆入口前的人行道后,在车内纵火。车内发现了24个瓦斯罐和汽油等易燃物质。据了解,金某的岳父,是日本强征劳工受害者。韩国警方推测,最近,日本为回击强征劳工诉讼,对韩国采取出口管制。金某为发泄不满纵火烧车。目前,金某的详细作案动机仍在调查之中。

3丨两市反弹沪指涨0.79% 科创对标板块强势

今日两市高开,随后三大股指持续上攻,早盘涨幅均超过1%。午后,两市小幅下行,涨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沪指涨0.79%,深证成指涨0.81%,创业板指涨1.15%。盘面上,科创对标、氢能源、黄金、上海自贸区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种业、氟概念、人造肉、农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4丨警方称京都动画纵火嫌疑人怀有强烈杀意

据日本京都新闻19日报道,警方调查人员透露了41岁男性纵火嫌疑人被逮捕时说的话,大意为“小说被偷了”。 这可能意味着,嫌疑人认为京都动画抄袭了他的小说。京都动画有多部作品改编自轻小说,如《凉宫春日的忧郁》《吹响吧!上低音号》《紫罗兰永恒花园》等。但目前警方并没有确定并公布该男子作案的动机。此外,现场还发现了装汽油的桶以及数把刀具。警方认为,该男子怀有“强烈的杀意”,使用汽油纵火。

5丨无印良品:愿为购买6款不合格家具的顾客提供退换货服务

无印良品7月19日发布关于家具抽检情况的说明。说明指出,针对近日公司销售的6款家具不符合中国有关规定的事件,公司向广大消费者郑重致歉。公司愿为购买这6款家具的顾客提供退换货服务。

更多阅读:

自己打针就能轻松瘦身?起底网红“减肥笔”交易黑链,分分钟成“夺命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男子 韩国 自焚 成都 严禁 挤占 体育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