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 | 柳青回应滴滴顺风车暂未上线:仍不能完全兜底;每12名本科毕业生就有1名“IT男”:缺口大、工资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8 23:53:38

每经编辑 赵庆

1 | 滴滴顺风车下线325天后仍在整改,柳青回应原因:仍不能完全兜底

据新京报消息,7月18日,滴滴出行顺风车业务在下线325天之后,顺风车团队公布相关安全整改进展。滴滴总裁柳青回应顺风车业务暂无上线时间表的原因时称,因为内心害怕,虽然有人力和技术力量在不断努力,但仍不能完全兜底。

2 | 每12名本科毕业生就有1名“IT男”:缺口大、工资高

据21世纪经济报道,麦可思研究院一项调查发现,2018届本科毕业生在互联网/IT行业类就业的比例为8.5%,也就是说,大约每12名本科毕业生就有1人就业时选择做一名“IT男”。但即使就业量如此之大,互联网/IT仍存在缺口,AI、大数据等专业岗位重薪难求。从事互联网/IT行业类的2018届大学生月收入(本科:6295元,高职高专:4895元)比全国平均水平(本科:5135元,高职高专:4112元)分别高1160元和783元。

3 | 10城写字楼租金增长率排名:广州、成都大幅度领先

据21世纪经济报道,世邦魏理仕18日发布《2019年上半年成都房地产市场回顾与展望》报告,通过对国内10座城市2017及2018年的写字楼租金累计增长率进行统计,广州、成都的增长率位于前两位,上海市写字楼租金累计零增长,重庆和武汉均为-3%。

4 | 厦门发布全国首个地方标准规范网约车运营

据中新网,《厦门市网约车运营服务管理标准》7月18日正式发布。厦门市交通运输局人士称,这是全国首个网约车运营服务管理地方标准。据透露,《厦门市网约车运营服务管理标准》包括运营条件、服务规范、运营管理、信息安全、安全与应急、监督管理等六个部分,其中第一部分当天发布实施,其它五个部分正在征求社会意见。

5 | 美加州副州长说经贸摩擦和加征关税严重损害当地经济

新华社消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副州长埃莱妮·库纳拉基斯17日在出席州众议院听证会时说,美中经贸摩擦和加征关税措施对加州经济和相关产业造成了极大破坏,其沉重代价正由美国消费者承担。

更多阅读:

刑拘!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刚刚北京交警通报“司机先报警未救人”案件

评论 | 脸书数字货币Libra一半储备金是美元 “美元霸权2.0”野心凸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柳青 滴滴顺风车 12名本科生 1名 IT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