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陆金所计划退出P2P? 最新回应:网贷业务正常运营,存量产品与客户权益不受影响

经济观察网 2019-07-18 17:05:12

针对陆金所的此番回复,有行业内人士则分析道:“并没有正面回答是否放弃P2P,再等等看。”

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7月18日,市场流传一则消息称,国内P2P巨头陆金所决定退出网贷业务,公司已经开始申请消费金融相关牌照。就此信息,陆金所相关负责人回复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陆金服P2P业务正积极响应和配合监管‘三降’要求。网贷业务正常运营,存量产品与客户权益不受影响。”

针对陆金所的此番回复,有行业内人士则分析道:“并没有正面回答是否放弃P2P,再等等看。”

回溯至6月5日,陆金所在6月5日也曾公开回应:“正在积极(P2P)备案,并已按监管要求做好备案前准备工作。”彼时,业界仍然对陆金所备案寄予厚望。

据路透社报道,放弃P2P业务和关注消费者金融可以使陆金所再次进入股市上市的道路变得顺畅。关于消费金融相关的问题,陆金所并未有最新回复。

经济观察网记者曾报道,截至2018年末,陆金所的整体资产管理规模为3694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20%,但是其中皆为存续产品,较去年上升40%;管理贷款余额3750亿元,相比于2017年底的2884亿元,增幅达30%。

截至2019年1季度末,陆金所控股管理的个人贷款余额高达4031.21亿元,在完成C轮融资,投后估值达394亿美元。目前,陆金所平台上已有14个品类超7000款不同的金融产品。

其实,陆金所联席董事长兼CEO计葵生曾公开表示:“金融科技发展拥有四大阶段,即金融线上化、线上平台化、平台生态化、生态智能化。”

从P2P行业起家的陆金所亦不是第一次被指“剥离”P2P业务。2015年底,陆金所的P2P业务与平安直通、平安信保整合为“平安普惠金融”集群,陆金所将纯化其作为金融理财信息咨询平台的功能,打造为非标金融资产集散地,构建一个开放的交易平台。

随后的2016年,陆金所通过内部的一系列改版,便不再等同于P2P,积极向财富管理方向转型。开始从单一的网贷业务革新成开放性综合平台。譬如,陆金所对网贷业务进行了拆分,陆金服成为专营网贷业务的平台,主要经营出借端业务。

在2018全年,陆金服营收为30.21亿元,较2017年的38.18亿元同比下降20.89%,净利润为1101.58万元,较2017年的642.61万元同比增长71.42%。

来源:经济观察网 王涵

责编 王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陆金所 网贷业务 最新回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