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 | 外汇局王春英:研究适度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管理;香港金管局:适时考虑扩大沪深港通每日额度;日本京都动画工作室火灾,至少38人受伤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8 12:02:04

每经编辑 刘野

1|香港金管局:会适时考虑扩大沪深港通每日额度的需要

记者从香港金融管理局获悉,香港金管局与两地有关当局一直密切留意沪深港通的运作情况、额度使用量和市场情况等不同因素,将会适时考虑扩大每日额度的需要。去年5月,沪深港通每日额度增加四倍,北向和南向交易每日额度分别调整至520亿元人民币和420亿元人民币。

2|外汇局王春英:研究适度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管理

外汇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在上半年外汇收支数据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稳步推动资本项目开放,改革QFII和RQFII,扩大投资范围,研究适度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管理;支持科创板健康发展,做好“沪伦通”项下存托凭证跨境资金管理工作;推进银行间债券市场开放渠道整合。

3|日本京都动画工作室发生火灾,造成至少38人受伤

中国新闻网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京都市消防局18日称,该市伏见区一动画工作室发生火灾,造成至少38人受伤,其中10人受伤严重。据报道,该工作室隶属于日本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警方及现场救援人员表示,一名男子因在现场泼洒不明液体接受警方询问。据悉,该男子因受伤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4|5名高考生收录取短信又被退档,省招办称弄错规则

7月15日,陕西汉中。一名考生确认高考成绩后报考四川师范大学,收到省招办录取通知短信后接到电话,称弄错高考志愿调档规则,发现后更正了错误,涉及5名考生均被退档。

5|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原副总裁赵明奎被提起公诉

日前,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裁赵明奎涉嫌受贿罪一案,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依法向天津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起诉书指控:被告人赵明奎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更多阅读:

特斯拉招聘,约500人竞争28个职位,激烈程度堪比公务员考试

在欧洲成本要便宜70%!1美元买下38万平米土地后,宜家却宣布将关闭美国唯一工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