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陕西旬阳县:将依法打击六种忤逆不孝违法行为;“游戏成瘾”成国际新增疾病;21家视频平台上线防沉迷系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8 08:54:18

每经编辑 张弩

1|宜家宣布关闭美国唯一工厂

据CNN和《华尔街日报》消息,瑞典家具制造巨头宜家将于今年12月关闭其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丹维尔的工厂,这也是宜家在美国唯一的一家家具工厂。宜家表示,因为可以节省成本,此后北美的运营将转移到欧洲——同样的产品在欧洲生产,比在美国生产成本要低70%。而就在今年年初,宜家还以1美元的价格在美国拿了近38万平方米的地。

2|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0.59%

3|陕西旬阳县:将依法打击六种忤逆不孝违法行为

7月17日,陕西旬阳县委政法委员会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依法打击忤逆不孝违法行为的通告,指出包括子女住新房,任其老人住旧房危房;霸占老人“一折通”;子女众多但在赡养父母老人的义务上互相推诿,致使赡养责任落空,父母老人生活出现困难等6种情形将受到依法打击整治。

4|“游戏成瘾”成国际新增疾病

世界卫生组织将“持续或反复使用电子或视频游戏行动”定义为游戏障碍。国家卫健委发布专家共识:患病后可出现精神萎靡、情绪或行为失控。

5|21家视频平台上线防沉迷系统

日前,国家网信办统筹指导西瓜视频、好看视频、哔哩哔哩、秒拍等14家短视频平台,以及腾讯视频、爱奇艺等4家网络视频平台,统一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加上此前试点的抖音、快手、火山小视频平台,国内已有21家主要网络视频平台上线了“青少年防沉迷系统”。据了解,青少年防沉迷试点工作开展2个月以来,约4.6亿短视频用户每日收到青少年模式弹窗提示,5260万人次访问青少年模式引导页。

6|WTO裁决美方反补贴措施违反世贸规则,中方可能申请报复授权

7月16日,世界贸易组织(WTO)公布了中国诉美国反补贴措施案(DS437)执行之诉上诉机构报告,裁决美方涉案11起反补贴措施违反世贸规则。这也意味着,这场始于2012年中美之间的“补贴案”迎来终局。第一财经记者从日内瓦核心人士处获悉,鉴于美方执行措施依然违规,中方可申请报复授权。这将是中国继诉美反倾销措施案(DS471)后第二起取得报复授权的案件。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警方通报常州致3死10伤车祸事故原因;华为拍月亮申请专利;原材料2000元/斤,高档假发价格堪比LV包

特斯拉招聘,约500人竞争28个职位,激烈程度堪比公务员考试

在欧洲成本要便宜70%!1美元买下38万平米土地后,宜家却宣布将关闭美国唯一工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忤逆不孝违法 游戏成瘾 视频防沉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