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特朗普政府放弃在人口普查中询问公民身份

2019-07-12 14:53:16

据新华社12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在白宫宣布,放弃在2020年美国人口普查中询问公民身份。特朗普同时表示,他的立场没有“后退”,只是另辟途径,通过行政令指示联邦机构使用现有数据库向人口普查局隶属的商务部报告相关统计。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上月裁决,暂时禁止在2020年人口普查问卷上增加受访者是否拥有美国公民身份的问题。此后,特朗普表示不会放弃这一努力,要求司法部寻找新的法理依据。

责编 赵启南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据新华社12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在白宫宣布,放弃在2020年美国人口普查中询问公民身份。特朗普同时表示,他的立场没有“后退”,只是另辟途径,通过行政令指示联邦机构使用现有数据库向人口普查局隶属的商务部报告相关统计。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上月裁决,暂时禁止在2020年人口普查问卷上增加受访者是否拥有美国公民身份的问题。此后,特朗普表示不会放弃这一努力,要求司法部寻找新的法理依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