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 丨文在寅强硬喊话日本:别继续走绝路!美上诉法院判定特朗普无权拉黑推特用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0 11:54:42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A股早盘窄幅震荡 华为概念股活跃

7月10日早盘,三大股指窄幅震荡,截至早盘收盘均微跌。盘面上,半导体、知识产权、医疗器械等板块领涨,水泥、稀有金属、汽车等板块领跌。华为概念股领涨,诚迈科技涨停。沪股通净流出9亿,深股通净流出8500万。

2丨为应对科创板新问题,交易所筹建与审计机构联系机制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记者从部分科创板企业的审计机构人士处获悉,针对科创板企业审计、审核中发现的争议点或新问题,上交所日前向部分具有证券业务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发出邀请,建立围绕会计政策的双向沟通研究联络机制。

3丨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要研究制定新时期“宽带中国”战略

据澎湃新闻消息,7月9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19(第十八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对于中国互联网未来的发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任志武提出,深入推进“互联网+”行动,适应产业融合升级的需要,出台“互联网+”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释放“互联网+”创新效能;提升互联网的创新能力和水平,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的需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营造鼓励创新发展,包容审慎监管的生态环境。

4丨文在寅就“制裁”喊硬话:日本别继续走绝路

据环球网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7月10日在青瓦台与韩国30家大企业集团总裁讨论日本出口管制应对措施。文在寅表示,政府将尽最大努力通过外交方式解决该问题,希望日本政府对此予以响应,不要继续走绝路。文在寅同时说,韩国政府严正要求日方撤销管制,并致力于制定应对之策。

5丨美上诉法院判定特朗普无权拉黑推特用户

据中新网消息,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第二巡回上诉法院当地时间9日作出裁定,判定美国总统特朗普无权拉黑推特粉丝,并认为这种做法具有歧视性。该裁决维持了下级法院的原判,认为特朗普不能拉黑其他推特用户,因为总统使用他的推特发布公告,包括他管理层内的人事变动和宣布实施新政策,并不能被视为私人账户,不受宪法第一修正案保护。

更多阅读:

深度:炒股4年从万元做到上亿?90后游资“小鳄鱼”操盘手法大揭秘!

国家邮政局力挺 快递“黑名单”就要来了!大快人心也面临挑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保监会 文在寅 日本 半导体 特朗普 推特 宽带中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