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6月CPI同比增长2.7%,PPI同比持平;生态环境部:发现中央环保督察人员口大气粗可举报;清华今年首份录取通知书发给国际奥赛金牌得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0 09:52:08

每经编辑 刘野

1丨6月CPI同比增长2.7%,PPI同比持平

中国6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增长2.7%,预估为2.7%,前值为2.7%;6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持平,预估为0.2%,前值为0.6%。其中,鲜果价格上涨42.7%,影响CPI上涨约0.71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上涨21.1%,影响CPI上涨约0.45个百分点。

2丨市场监管总局对《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根据市场监管职能,进一步扩充列入主体类型、列入情形等。对于市场监管部门负责的所有监管对象和事项,原则上都尽量覆盖,形成市场监管领域统一的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制度。按照“四个最严”要求,针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领域,增加列入情形,加大惩戒力度。

3丨生态环境部:发现中央环保督察人员口大气粗可举报

生态环境部10日消息,如发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成员存在违反相关纪律作风规定情形,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口大气粗、简单粗暴等方面的问题,可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反映。新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即将全面开始,今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纪律规定》公开。

4丨包商银行存量同业存单置换完成

2019年7月9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完成了包商银行存量同业存单置换为新存单的工作,上海清算所对新存单进行了登记。新存单于7月10日正式上市流通。

5丨清华今年首份录取通知书发给国际奥赛金牌得主

9日,在清华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安徽师大附中毕业生朱震霆接过录取通知书,成为第一个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清华大学2019级新生。朱震霆高一就因为进入信息奥赛国家集训队被保送清华计算机大类。面对进入清华后强手如云的局面,他的计划是“先努力在学习中跟上大部队”。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华为8月举行开发者大会,正抓紧调试鸿蒙;9只科创板新股今日申购;马化腾给2.3万员工发股票奖励,人均45万

上市公司董事长被刑拘“连环炸” 牵涉方不止踩雷34亿的诺亚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6月CPI同比增长2.7%,PPI同比持平 中国6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增长2.7%,预估为2.7%,前值为2.7%;6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持平,预估为0.2%,前值为0.6%。其中,鲜果价格上涨42.7%,影响CPI上涨约0.71个百分点;猪肉价格上涨21.1%,影响CPI上涨约0.45个百分点。 2丨市场监管总局对《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根据市场监管职能,进一步扩充列入主体类型、列入情形等。对于市场监管部门负责的所有监管对象和事项,原则上都尽量覆盖,形成市场监管领域统一的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制度。按照“四个最严”要求,针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领域,增加列入情形,加大惩戒力度。 3丨生态环境部:发现中央环保督察人员口大气粗可举报 生态环境部10日消息,如发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成员存在违反相关纪律作风规定情形,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口大气粗、简单粗暴等方面的问题,可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生态环境部纪检监察组反映。新一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即将全面开始,今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纪律规定》公开。 4丨包商银行存量同业存单置换完成 2019年7月9日,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完成了包商银行存量同业存单置换为新存单的工作,上海清算所对新存单进行了登记。新存单于7月10日正式上市流通。 5丨清华今年首份录取通知书发给国际奥赛金牌得主 9日,在清华大学本科招生办公室,安徽师大附中毕业生朱震霆接过录取通知书,成为第一个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清华大学2019级新生。朱震霆高一就因为进入信息奥赛国家集训队被保送清华计算机大类。面对进入清华后强手如云的局面,他的计划是“先努力在学习中跟上大部队”。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华为8月举行开发者大会,正抓紧调试鸿蒙;9只科创板新股今日申购;马化腾给2.3万员工发股票奖励,人均45万 上市公司董事长被刑拘“连环炸”牵涉方不止踩雷34亿的诺亚财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