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托育机构新规征求意见:应建立监控体系 禁止曾虐、伤婴幼儿的机构和个人从事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9 19:44:11

每经记者 周程程    每经编辑 陈星    

7月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托育机构设置标准(试行)(征求意见稿)》和《托育机构管理规范(试行)(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19年8月8日。

《托育机构管理规范(试行)(征求意见稿)》中提出,托育机构应当建立照护服务、安全保卫等监控体系。监控报警系统确保24小时设防,婴幼儿生活和活动区域应当全覆盖。

并且,监控录像资料保存期不少于90日,不得无故中断监控,不得随意更改、删除监控资料。

值得注意的是,托育机构不得开展任何违背婴幼儿成长规律的活动。严禁虐待、歧视、体罚或变相体罚、侮辱人格等损害婴幼儿身心健康的行为。

在人员管理上,托育机构应当加强工作人员法治教育,增强法治意识。对虐童等行为实行零容忍,一经发现,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追究有关负责人和责任人的责任。

同时,各有关部门应当将托育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信用信息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

依法建立托育机构及其工作人员黑名单制度,禁止有虐待、伤害婴幼儿记录的机构和个人从事托育服务。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婴幼儿 托育机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