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透视

每经网首页 > 公司透视 > 正文

苑东生物:三年投入推广服务费逾7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9 18:36:24

苑东生物在报告期内的推广服务费总额占到营收总额的45%,三年共计投入约7.16亿元。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梁枭    

公司全称:成都苑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王颖

控股股东:王颖

主营:化学原料药和化学药制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所属行业:医药制造业

发行股份数量:3009万股

募集资金投向:重大疾病领域创新药物系列产品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投资额度6.2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6.2亿);药品临床研究项目(投资额度8500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8500万元);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投资额度6100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6100万元);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投资额度2700万,拟使用募集资金2700万元);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投资额度2000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2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投资额度3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3亿元)

近三年研发投入:4555.77万元、7722.48万元、12439.59万元

研发投入占比:13.45%、16.21%、16.18%

风险提示:药品价格调整的市场风险;医疗体制改革导致的经营风险;新药研发和推广风险;主要产品被进一步仿制的风险;发行失败风险;经营业绩波动风险

问询关注点:截至目前,上交所已就苑东生物科创板上市申请进行两轮问询。第一轮问询中,关于公司股权结构及董监高等基本情况、发行人核心技术及业务等是问询重点;第二轮问询中,上交所重点关注了公司在首轮问询未回复或未充分回复的问题,以及相关产品市场定位等具体问题

苑东生物是第一家提交科创板申请并获上交所受理的四川企业。据悉,公司拥有的7个主要化学药制剂产品中,3个为国内首家仿制药品(盐酸纳美芬注射液、枸橼酸咖啡因注射液、布洛芬注射液),2个为首家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产品(富马酸比索洛尔、布洛芬注射液)。据米内网重点城市样本医院数据,公司纳美芬注射液2018年的市场份额为67.69%,位居第一;而2016年年底上市的枸橼酸咖啡因注射液也在不断抢占进口产品市场份额,2018年市场份额达到12.03%,位居第二位。

但值得注意的是,苑东生物在报告期内的推广服务费总额占到营收总额的45%,三年共计投入约7.16亿元。同时,苑东生物在经历上交所两轮问询期间,还对招股说明中多处表述进行了修改,如删除了“技术领先”,并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改成了“高新技术企业”。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苑东生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